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國慶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見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們下了清源山,直奔老君岩。老君岩是清源山三十六岩洞之一。這裡有春秋時期著名哲學家、思想家老子的宋代石雕造像,是我國最大的道教石雕,老君岩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買了門票,跨進老君岩,鳥兒在樹上展開美妙的喉嚨引吭高歌,縱情歌唱。小草迎風飄揚,猶如在歡迎我們。大樹爺爺像忠誠的士兵,守衛在老君岩兩旁。簡直是一派生機勃勃,百花爭鳴的景像。我與大樹爺爺擁抱合影,只聽“咔嚓”一聲,一張精彩的照片展現在我的眼前。 

  我們先到了放着書案的地方。一摸石書,只聽“咚”的聲音,好似孔子在意味深長地教育着中華兒女他的文化思想。我錄了一卷像:我念念有詞:“這些君王不聽我的仁政,一生抱負往哪使啊?”大家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來到了真正的老君岩,太上老君似乎坐在天庭上,嘴巴張大,念念有詞,像老子在享受二千一百多年後的世界。耳朵猶如在聽着風吹草動。 

  接着來到一尊雕像前,一個小童子拉着繩子,遷着一匹牛,牛上坐着一名古龍鍾態的師傅,師傅看着一卷書案,嘴巴張大,似小童的老師。我騎上石牛,說:“如今老牛拉破車,今日師傅拉老牛”這話又引起大家開懷大笑。 

  啊,老君岩,老子,孔子,你們哺育着多少代兒女,多少代炎黃子孫,相信你們看到了這一景像,一定會為中華兒女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慶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