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嚴格而又和藹的媽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格而又和藹的媽媽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就拿嚴格來說吧。關於嚴格的事多得很,說上幾天幾夜也說不完。還是說說其中的一件小事吧。媽媽每天至少要讓我練兩面的字,美其名是為了我的將來着想。最可怕的還在後頭呢,寫不好時還得重寫,這重寫可沒那麼簡單了,必須在原來的基礎上加倍寫,真是苦死我嘍。終於有一天,我壯着膽子和媽媽說:“媽媽,今天練一面行嗎?……”沒等我把話說完。媽媽就板著臉對我說:“不行,一定要完成任務把字練好,字如其人,你懂嗎?快去練!”真是“皇”命難違,我只好再次拿起筆練起字來。 

  說完嚴格,再來說說她的和藹吧。記得那次我的語文和英語都考了滿分,高興地拿試卷給媽媽看。媽媽看了,邊笑邊豎起大拇指誇獎說:“喲,我們家的‘小公主’真不錯,考雙百了。今天媽媽給你燒好吃的。不過,以後要繼續努力喲。”說真的,聽了媽媽的誇獎,我感到比吃了蜜還甜呢。 

  我媽媽就是這樣一個人。可我一直不理解她為什麼要這樣做。自從我看了《知榮辱 樹新風》這本書之後就發現:媽媽對我嚴格,是為了讓我全面發展,樣樣精通;媽媽對我和藹,是對我取的好成績時的鼓勵。

您正在瀏覽: 嚴格而又和藹的媽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格而又和藹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