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斗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圓圓的身子,漂亮的殼,白白嫩嫩好好吃,滋補身子長高個。”這是什麼呀?哦,原來是蛋。今天是立夏,那我就來給你們介紹一下立夏的習俗吧。立夏那天,家家戶戶煮好囫圇蛋(雞蛋帶殼清煮,不能破損)用冷水浸泡數分鐘后,再套上早已編好的絲網袋,掛於孩子頸上,然後三五成群,進行斗蛋遊戲。

  說到斗蛋,我就給你們講講今天發生的事吧。上課了,沙老師神秘地笑着,問道:“今天是什麼日子?”我們異口同聲地說:“立夏。”“那我們就來斗蛋吧。”沙老師說。只見同學們迅速地從口袋裡掏出雞蛋,擺出各種各樣的pose:女生們有的緊閉雙眼;有的甚至全身發抖;男生們個個精神抖擻,跨出弓步隨時準備“戰鬥”。

  沙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聚在一起,手握雞蛋,先是試探性地接觸,然後瞅準時機迅速撞去,只聽“喀嚓”一聲,急忙看自己的蛋。見毫髮無損,就得意地看着對方。一時,教室里到處是蛋的碎裂聲和同學們的歡笑聲。

  經過幾輪的比賽,就剩下我和嚴曉東決一高低了。我眉頭緊鎖,雙眼緊盯着嚴曉東,心想,他是上一屆斗蛋比賽冠軍,經驗比我豐富,那我只有硬拼了。雞蛋最硬的地方在蛋頭,由於我緊張萬分,手一用力,蛋竟飛了起來落在我手上時時左側向他,嚴曉東暗暗一笑,堅硬的蛋頭飛快地向我的雞蛋衝來,“咔嚓”,我的蛋碎了。我很失落,心情由晴轉陰,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卻因為一時的緊張而破滅了。

  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習俗遊戲,通過這個遊戲我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不斷地積累經驗,現場還要鬥智斗勇,才能百戰百勝。

您正在瀏覽: 斗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