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西紅柿炒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炒雞蛋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絕招是做西紅柿炒雞蛋,想起剛學西紅柿炒雞蛋這道菜時,就想哈哈大笑。 

  那天,我與媽媽來到廚房做西紅柿炒雞蛋。我把手洗乾淨,把兩個西紅柿放進鍋里,點燃火,西紅柿經溫水燙了燙,拿出來,用手把皮輕輕一剝,皮就全掉了,這可是媽媽的絕招、拿手好戲。 

  第二步,切西紅柿。把菜刀拿起來,小心翼翼地切西紅柿,把它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注意別切着手! 

  第三步,拿出兩個乖巧的雞蛋,互相一碰,兩個蛋黃與一些蛋清掉到了碗里。雖然如此,我的手上全是蛋清,一些蛋清已順着袖子流到我的胳膊肘上去了。媽媽看見了,哭笑不得,急忙拿出毛巾把我的手都擦了一遍,還邊擦邊說:“真是一個小傻瓜!” 

  我聽了很不服氣,心想:有什麼了不起,看我的。 

  我連忙用筷子飛快地攪拌蛋,一直攪拌到變成一點兒白色也沒有的純黃蛋水。然後,我打開鍋,放了一點“金魚龍”牌的油在鍋里,稍停片刻……我把事先攪拌好的蛋水倒進鍋里,“叭啦噼”的響聲出現,幾秒鐘后,蛋開始膨脹。蛋越來越脹,我立即把蛋翻了一轉,用鏟子把蛋鏟得一片一片的,把早已準備好的西紅柿倒進去,炒、鏟、翻,放了些鹽等調料之後我把西紅柿鏟起來,放在一個精美的盤子,再撒上一些蔥花。 

  我端上桌子,誘人的香味撲面而來,媽媽嘗了嘗,說:“不錯!不錯!稍微有點咸,下次努力!”媽媽把我表揚了一番,我心裡開心極了! 

  這就是我的絕招——做西紅柿炒雞蛋的全部過程,以後家人不在家,自己就煮些飯,炒西紅柿雞蛋,多方便呀! 

  我把這招西紅柿炒雞蛋的方法講給大家聽,讓大家都學會,這樣一來,當你的家人不在家時,自己就可以做菜吃,不餓肚子,多好呀!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炒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