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西紅柿炒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炒雞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做的第一道家常菜——西紅柿炒雞蛋今天媽媽做飯的時候,我請求媽媽教我翼地把做一個菜,媽媽答應了。我戴上圍裙,把手洗乾淨,就正式上崗了。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先把兩個西紅柿洗乾淨,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再把剝好的蒜切碎,然後拿了四個生雞蛋,在碗邊上把雞蛋殼磕開一條縫,掰開把蛋液倒進碗里,再加點鹽,把蛋液攪拌均勻。媽媽說:“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了,可以開始炒菜了。”媽媽讓我把炒菜鍋放到燃氣灶上,點着火,把鍋里倒點油,油微微冒煙時,把打好的蛋液倒進鍋里,輕輕翻動,屋子裡瀰漫著濃濃的炒蛋香,待雞蛋炒好后鏟進盤子里。再次往鍋里倒點油,把火關小,把切好的蒜末放進去炒,炒出香味后在把火開大,把切好的西紅柿倒進鍋里,加點鹽,繼續翻炒,大約過了五、六分鐘,西紅柿炒出了好多紅紅的湯汁,媽媽說:“把炒好的雞蛋倒進去吧,馬上可以出鍋了。”我忙把盤子里超好的雞蛋倒進鍋里,攪拌在一起,拿起盤子就要往外盛菜。媽媽攔住我,又往裡放了一小勺黃色的粉末,然後拿鏟子拌勻了,說:“關火吧,好了!”“媽媽,您剛才加進去的是什麼呀?”我好奇的問道,媽媽笑着說:“雞精,用來提鮮的。”我小心翼這道色香味俱佳的西紅柿炒蛋鏟進盤子里,端上餐桌。爸爸拿起筷子嘗了一口,抿嘴兒笑着說:“這是我吃到的最最好吃的菜!”

  一年級:月亮小狸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炒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