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紅柿炒雞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紅柿炒雞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西紅柿炒雞蛋

  暑假的一天,我去“金鑰匙”輔導班學習,上午要放學的時候,老師說:“現在時間剛剛是十點多一點,你們男同學和女同學分別做個西紅柿炒雞蛋怎麼樣?”大家高興地嚷道:“好!我會做”“我也會做!”“我們女隊贏定了!”女同學喊道。“你們也別小瞧我們男同學,誰勝誰負還不一定呢!”男同學也不示弱地回敬着。

  男女同學都暗中叫叫勁。有的好象在說:“做飯、做菜,是我的拿手戲,看着吧!”,有的同學低着頭,好象在說琢磨着做菜的程序。

  老師把我們帶到了廚房,說:“男同學做西紅柿炒雞蛋,女同學先做米飯,開始行動吧!”聽完,我們男女兩個小組分別赤膊上陣了。我們男同學馬上做起菜來。老師幫江昊找了一個碗,又從冰箱里取出了兩個雞蛋和兩個西紅柿。江昊把其中一個雞蛋拿到碗邊,輕輕一磕,雞蛋被打出個小縫隙,順着縫隙掰開,蛋青和蛋黃就流進了碗里,然後,江昊拿起筷子,迅速地攪拌了一會兒,形成了糊狀。這時,韓碩洗了兩個西紅柿,在菜板上切成小塊兒,這個饞嘴的韓碩,順手還拿了小塊西紅柿放在了嘴裡,狼吞虎咽地吃進肚裡,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一番,就連我這個向來不愛說笑的“書獃子”也捧腹大笑起來。韓碩手忙腳亂地打着火,把鍋坐在了爐灶上,又在鍋里加了少許色拉油,等油熱了,江昊就把攪拌均勻的蛋糊放到了鍋里,過了3分鐘左右,雞蛋成了塊狀,於是韓碩就把小塊兒的西紅柿放進鍋里,又過了大約2分鐘,西紅柿炒雞蛋就炒熟了。看着鏟在盤子里的這道菜,我們男同學幾乎要歡呼起來。可是,當我這個“看客”拿起筷子夾了點放進嘴裡的時候,頓時,心就涼了:這菜又糊又咸,有同學給老師夾一口一嘗,老師嘴都歪向了一邊,雖然沒有說什麼,可看得出來老師對男同學的手藝確實不敢誇獎。此時的江昊和韓碩同學當親口嘗到自己做的這道菜時,儘管又糊又咸,也沒人讚揚,可他倆依然露出喜悅的笑容。

  再看女同學的西紅柿炒雞蛋吧,已經擺在了桌上,黃紅相間,顏色的確好看,我雖沒有親口嘗到,但從女同學和老師的表情可以明確找到答案了,她們成功了。

  這件事使我懂得,有些事情,看着容易,可做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做什麼事都得需要一番努力,才能做好的。

您正在瀏覽: 西紅柿炒雞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紅柿炒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