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務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活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準備幫爸爸做一件家務活——炒菜,一大早,爸爸準備好了菜。

  我圍上小圍裙,把佐料:油、鹽、醬、醋、糖、蔥、生薑、大蒜頭放旁邊,以免到時手忙腳亂。我們先來煮蝦。我把火打開,倒上適量的水,爸爸說:“要多放一點鹽,這樣才有味,還要倒點酒去腥。”隨後,將蔥打成結和蝦子一起倒入鍋中,倒進去后,蝦子一跳跳的,好像在說:“真熱啊!還讓不讓活了啊!”我趕緊把鍋蓋上,不一會兒,蝦子煮熟了,我打開鍋蓋,熱氣騰騰,直往我鼻子里鑽。“哇,真香。”我恨不得現在就吃一個。接下來,我們開始做雞珍炒茭白,首先,我先往鍋子里倒油,因為鍋里有水,油濺起的油花,把我嚇得急忙往後躲,爸爸一下子蓋起鍋蓋,把火關小,漸漸地,我便靠近了鍋,大膽的將剛倒進鍋內的雞珍翻炒,半熟時,我將茭白倒入鍋內炒了炒,加上佐料,炒熟后,嘗了一口。“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最後,將豆芽翻炒了一下,這時,我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了。“你快去休息吧!還有個魚湯我來燒,你做得已經不錯了”爸爸說。

  原來,做菜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吃飯時,爸爸說:“今天的飯菜真香,要是你再長大一點,一定能做出更可口的飯菜。”我聽后,萬分高興,真希望自己早日長大,為爸爸做出更加鮮嫩可口的飯菜。

  江蘇省金壇市華羅庚實驗小學三年級:張博文

您正在瀏覽: 家務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