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院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小院

  定陶縣北關小學 四年級

  王鬥文

  我家的小院十分美麗,這是一幅誘人的畫卷。

  院子的最東邊和最西邊各有兩棵葡萄樹,快到秋天時,那形如楓葉、大如手掌的葉子便遮蓋着一串串紫瑩瑩的葡萄,它晶瑩剔透,美麗無比,令人饞涎欲滴。踩着板凳上去摘一顆放到嘴裡,味道甘甜無比。

  另外,還有一棵棗樹,一棵石榴樹,一棵桃樹。

  秋天,樹上的棗子多如樹葉,一個個沉甸甸的,把枝頭都壓彎了,摘一顆嘗嘗,甜津津、脆生生的,味道非常好。

  夏初,石榴樹開花了。那一個個小喇叭為小蜜蜂吹奏着動聽的歌。秋天,石榴熟了。瞧,它們正張着嘴笑呢!露出了紅里透白的牙齒,好可愛啊!

  說起石榴,我想起了前年的事。

  那年,石榴樹上結了一個和我的頭一樣大的石榴,裂開了好大的口子,像一個人在咧着嘴傻笑。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石榴,一直不捨得吃。我還和它合過影呢!我雙手托着石榴,把它貼在我的臉邊,爸爸用手機為我們拍了一張相片,照片上,石榴足足有我的頭大。現在爸爸的手機上還保留着呢。

  至於桃樹,春天開花時它很美,像一群粉紅色的蝴蝶落在了樹上一般。但是,花謝之後,桃子長成雞蛋大小的時候,就開始落了。每年都是這樣。雖然前年我們就想把它砍了,但是我們總是想:明年會長出果實的,會長出果實的……,一直推遲到今年以前的這時候桃已經掉光了,而現在樹上的桃子將近長成饅頭大了,還生機勃勃呢,今年果實一定能長熟,圓了我們的夢。

  院子的西邊有一塊地,那邊的兩棵葡萄也是靠牆種在那裡的,其餘的地方,我們一到春天便種上菜,看着它們慢慢長大,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高興。

  院子里,“貝貝”小狗正在玩耍,瞧它雪白的毛上蓋着一片片泥巴似的毛,兩隻眼睛在陽光的照耀下炯炯有神;“大大”、“中中”、“小小”三隻小雞,這兒叨叨,那兒叨叨,喝水時小嘴在水裡一張一閉,然後抬起頭來又一張一閉。知道為什麼我給它們取這個名字嗎?告訴你吧,“大大”個頭最大,所以叫“大大”;“小小”個頭最小,所以叫“小小”,“大大”和“小小”之間的就叫“中中”了。嘻嘻!

  我家的小院兒能給我豐碩的果實、清涼的樹蔭、清新的空氣,我愛我家的小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