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麻雀拯救行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麻雀拯救行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中午,我和媽媽去院子里倒剩飯菜,發現剩飯菜桶里有一隻黑黃色的小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麻雀,它已經變成了一隻“落湯鳥”。它的濕濕的羽毛緊貼着身子,只露出小小腦袋,站在湯里發抖,已經無力掙扎了。我迅速把它撈出來,捧在手心裡。 

  我輕輕地把它放在院子里,它只是驚恐地跳了跳,根本飛不起來。原來它的羽毛上粘滿了食用油。我和媽媽用洗潔精把它洗乾淨,沒有太陽,我們用電風扇把它吹乾。“哎呀,這樣會刮感冒的。”媽媽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我用衛生紙把它裹住,只露它的小腦袋。差不多吹乾了,我給它換了衛生紙,讓它躺在辦公桌上,大約過了二十分鐘,小麻雀自己鑽了出來,抖抖翅膀,會飛了,在屋子裡亂撞。我們趕緊把它抓住,伯伯說給我找一隻籠子養起來玩,我才不呢。老師平常就教育我們要關愛生命,保護環境,況且籠子里的鳥是不自由的呀。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我捧着小麻雀走出院子,我選擇了放飛這隻可憐的小麻雀。它雖然不很美麗,但也是大自然的小精靈!我慢慢地鬆開手,看着它,真有一些捨不得放飛。它“嗖”的一聲飛向近處的一棵大樹,不一會兒,它又飛出來,似乎是故意在我們的頭頂上掠過,飛向遠方。它是不是在感激我們呢? 

  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作文指導 媽媽 

  2009年8月16

您正在瀏覽: 小麻雀拯救行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麻雀拯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