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放飛夢想

很小的時候我就聽過遠古時代“嫦娥奔月”、“廣寒月宮”之類的傳說,每當抬頭仰望天空,看到有時圓、有時缺的月亮,看到一閃一閃的星星,就怎麼也想不通。所以我始終有一個夢想: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要想辦法飛上天空親自看個明白。

當我聽到“嫦娥一號”飛天的新聞時,既感到驚奇,又感到高興。心想:不久的將來我一定也可以象動畫片中演的那樣,開着飛船在太空中隨意飛翔了!

當我上網查閱“嫦娥一號”的資料時,才得知中國早就有飛天的夢想。新中國成立不到10年,毛澤東主席就發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的口號,中華民族從此邁開了進軍太空的步伐。從“東方紅”一號到“東方紅”三號;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五號……終於開啟了中華民族的夢想之門。

“2003年10月15日,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環繞地球飛行了14圈;2005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兩位宇航員乘坐“神舟”六號再次升空,並在天空中遨遊了5天;2007年10月24日18時整,嫦娥奔月”寄託着中國人世世代代的夢想。“嫦娥一號”人造月球衛星登上了環月飛行的路程,最終要到距離地球38萬公里的月球軌道上繞月飛行。

我們國家飛天的夢想實現了!我的夢想也快要實現了。

雖然“嫦娥一號”比世界上第一顆探月衛星——前蘇聯的“月球1號”晚了48年9個月22天,但是從此卻揭開了“中國航天深空探測時代新篇章的繞月探測工程”。

這使中國廣受國際社會的關注。“美聯社”在星箭成功分離之後,立即發出《中國成功發射探月衛星》的報道:“中國成功發射首顆探月衛星,邁出了雄心勃勃為期十年的將登陸車送上月球並且返回地球計劃的第一步……”;“英國路透社”說:“伴隨着對太空的夢想、科技的進步和愛國主義熱情,中國發射了第一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法新社”說:“中國首次發射探月衛星,這一創舉標誌着中國全球地位的提升……”

現代版“嫦娥奔月”,是多麼的美麗動人!是多麼的舉世矚目!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更為我生在中國、長在中國而感到無比的自信和開心!

有夢想就要放飛,有夢想就要實現,有夢想就要延續。浩瀚而神秘的太空里還有金星、木星、水星……需要我們去探索、需要我們去掀開它的神秘的面紗。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