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飛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夢想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陽春三月,天空中總是布着各種各樣的風箏。最壯觀的就屬龍風箏了,可以扎的很大,好幾個人一起放,不過,我卻一點都不羨慕,因為我有一隻最最漂亮珍貴的風箏。

  記得上次出遊放風箏已經是4年前的事情了,看見別人把風箏放的那麼高,那麼遠,就很激動,不管陽光多刺眼,都會緊緊盯着它。那一雙充滿渴望和羨慕的眼睛,媽媽咬咬牙花了20多塊錢給我買了一隻蝴蝶風箏。小小個子的我甚至都還沒風箏高,但是我卻想使出全身的力氣要把這隻風箏放上天,跑了幾次都失敗了,最後換媽媽跑,一放一收,風箏終於吃到風力緩緩地向雲霄飛去,我開心的大拍手掌:“放上去了,放上去了,我的風箏飛上天了”。那種驕傲,那種成就感,應該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媽媽把風箏線交給我,告訴我,雖然已經放上去了,也要注意控制力道,緊了就放線出來,鬆了就收點回來,興奮度早就超越了媽媽的叮囑。

  放了好象有很長的時間,我都不願意把風箏收回來,可是突然我發現我手中的風箏線一下就變的很緊,卻忘記了媽媽剛才的話,沒有把線放出去,沒多久,又發現手中的線變的很松,我一拉就下來很長一段,抬頭看我的風箏,好象已經管自己飛走了,我着急的大哭起來,媽媽過來安慰我說:“算了,風箏飛走了,它去找尋自己的夢想了”。可孩提時代的我根本不管,只知道本在我手中的東西突然失去了,哭聲更響了。我的哭聲引來了很多圍觀者,有勸的,有安慰的,也有笑話的。這時候,人群中伸進來一隻品字形的風箏,有傳來一個姐姐的聲音:“小弟弟,別哭了,這風箏給你”。馬上又可以有一隻風箏了,可這風箏很明顯就是自己扎的,而且還扎的那麼丑,怎麼能跟我那隻飛走的風箏相提並論,心裡雖然這樣在想,手還是不自然的去接住了那隻風箏,這時候,我看見那個說話的姐姐竟然是坐在輪椅上的,是小時候就殘疾還是後來發生了什麼意外,但那些都不是我那個年紀會去關心的事情。媽媽感激的對那姐姐說:“小姑娘,太謝謝你了,可是你把風箏給我們了,你自己不是沒有了嗎?”姐姐說“阿姨,沒關係的,我可以再做一隻,我的腿不能走路了,以前我也經常自己做風箏放的,我做的風箏能飛的很高呢。”懷裡揣着姐姐給的風箏,媽媽問要不要再放會風箏。我一下就把風箏抓的很緊說“不要了,它又會飛走的”。

  帶着姐姐給的風箏,跟着媽媽慢慢走回家,路上媽媽說:“每個孩子都是一隻風箏,小時候線就在媽媽的手裡,等孩子長大了,風箏線就斷了,去找尋自己的夢想了”。我一把抱住媽媽的腿說:“我不要做斷線的風箏,我要做一輩子留在媽媽懷裡的風箏”。媽媽笑呵呵的說“傻孩子……”

  姐姐給的風箏,很多年都沒有上過天,雖然它寄予着姐姐的夢想,可是我怕它飛走,所以一直就放在外婆家的箱子里,我在等那一天,等我能夠真正放飛自己夢想的時候,就讓它尋求它想要的,去它想去的地方。

  浙江省杭州市濱江區西興實驗小學305班三年級:陳寒陽

您正在瀏覽: 放飛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