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吃“肉”的豬籠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吃“肉”的豬籠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豬籠草是一種花卉,生長在美麗的熱帶地區,你知道嗎,它可是一種食蟲植物呢!

  豬籠草的葉子又綠又長又滑,葉脈粗獷而清晰可見,經過它長長的綠葉,葉脈便把豬籠和寬大的葉片連接了起來,葉脈的周圍沒有葉子,就像沒穿衣服一樣,怎麼樣?挺有趣吧!

  在葉脈的下方,就是最有趣的豬籠了。豬籠的樣子長得像古代裝酒的瓶子,上面有一片小小的葉子,剛好遮住瓶口,就像一個瓶蓋,瓶口向外翻,上面有非常細小的條紋,很光滑。它的顏色非常鮮艷,由深紅過渡到白色,又再次過渡到深紅,使得它看上去無比艷麗,然而,這樣美麗的豬籠草,卻是一個完美的“死亡陷阱”!

  豬籠草引誘小昆蟲時,會散發出迷人的蜜香,讓小昆蟲飛到瓶口上,小昆蟲高興得在上面手舞足蹈,卻不知道死亡正在悄悄向他逼近。豬籠草散發出的蜜香在慢慢退去,小蟲子並不知道危險的降臨,還在那兒繼續跳舞呢!小蟲子跳呀,跳呀,突然,腳下一滑,跌進了“萬丈深淵”!接下來,豬籠草便分泌出液體,把小蟲淹死,再慢慢消化掉它,豬籠草完美的偽裝就這樣讓一隻又一隻昆蟲喪了命!

  豬籠草捕蟲的故事,讓我想到了表面和善的人,也許就像豬籠一樣,隨時可能把你置於死地,要認識一個人重要的是認識他的心靈。

  樂山市實驗小學三年級:王自歌

您正在瀏覽: 愛吃“肉”的豬籠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吃“肉”的豬籠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