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歌德曾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媽媽也曾對我說過:“現在有靈魂的事物越來越少,但書卻是其中為數不多的一種。”其實,我的家裡有很多的書,但不知什麼,我並不喜歡看。我只隱隱約約感覺到,自己應該多讀些書,因為書會賜予我力量。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在一起做得最多的事,就是去圖書館看書。到了那裡,我驚奇地發現:那裡有太多愛書的人,以及太多愛看的書。不經意間,你就不知道會碰到哪位讀書人的腳或胳膊;也不知道何時,自己的手裡也已經找了一摞的書。

  我先後找到了漫畫版的《美國總統》,彩圖版的《埃及探險記》,還有幾本有趣的童話故事。當我一拿到這些書時,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讀。真奇怪,在這裡找個讀書的空位子還真不容易。遠遠望去,到處都是坐着或站着看書的人,哪兒有空位子呢?正當我焦急地尋找時,身邊一位慈愛的阿姨突然起身,對我說:“小朋友,你在阿姨這兒坐吧,阿姨要走了。”我連忙感激地說聲:“謝謝,謝謝阿姨!”

  當我靜下來看書時,發現這些書還挺適合我的胃口。那些看似嚴肅的政治家,被漫畫改編之後,變得生動而有趣。笑過之後,我還能體會到富蘭克林、林肯、肯尼迪等總統偉大而傳奇的一生,他們經歷那麼多的艱難、坎坷,為了夢想,無怨無悔,他們可真有英雄氣概!再說《埃及探險記》那本書,它又把我領入了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國度,那條靜靜的尼羅河竟然孕育出舉世矚目的金字塔,詭異離奇的木乃伊。它們激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我想弄明白:當時的人們是如何創造出那麼雄偉的建築?……

  正當我在書中暢想邀游的時候,一個親切的聲音傳來:“好孩子,到時間了,咱們走吧。如果你願意看,不如我們把它們借回家吧。”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我連聲說:“好啊好啊!”回家的路上,我還一直在想書里的故事。

  或許是書非借不能讀,或許是那種氛圍感染了我,不管怎樣,以後我願用一種適合我的方式,用書香來陪伴我成長……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