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做布貼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布貼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要爺爺教我做布貼畫,爺爺說他也不會。爺爺還真有辦法,他居然上網查到了製作布貼畫的方法,並要我抄寫下來。 

  我決定做一幅米老鼠的布貼畫。首先是準備製作材料,然後按布貼畫的製作方法一步一步做了起來: 

  一、爺爺找了一幅米老鼠的畫,我把它描了下來並把它貼在硬紙板上。 

  二、按硬紙板上畫的輪廓把米老鼠的頭、眼、身、胳膊、手、腿、腳各部位剪成形狀各異的硬紙板片。 

  三、在紙板片的正面塗上乳膠,粘上不同顏色的布片。稍干后,再按硬紙板片的形狀把多餘的布剪下來。(注意:米老鼠外形周邊的布要留下2-3毫並用乳膠包邊) 

  四、把沒有布的一面塗上乳膠對照原畫一片一片組合粘貼。最後,待乳膠干后再用玻璃板把米老鼠布貼畫壓平。這樣一幅米老鼠的布貼畫就做成了。 

  咳!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難了。不是紙板片剪錯了,就是膠塗反了,手上、臉上、衣服上、桌子上到處都是膠水,紙板片、布片、剪子、鉛筆……一片狼籍。 

  從這件事我體會到動手做事的重要性。那怕是件小事,要想做好也是不容易的,得有細心、耐心才行。星期天,我獨自又做了一幅米老鼠的布貼畫,這次就好多了。 

  (註:此文為二年級下學期作文) 

  荊門市紅旗小學二(5)班 王逸嫻 

  老師

  朱春芳

您正在瀏覽: 學做布貼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布貼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