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蒸大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蒸大米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蒸大米 標籤:大米作文

  學蒸大米

  趙千慧

  河南省安陽市紅廟街小學三一班

  今天上午,爸爸媽媽和姑姑都上班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我想:他們上班回來多累呀,我要是做好米飯,媽媽回來就不用拖着疲勞的身子再去做了嗎!我彷彿看見了媽媽讚許的目光。想到這兒,我就開始動手了。

  我想象着媽媽做飯的樣子,首先是淘米,把大米三至四勺盛進電飯煲內鍋里,放在水龍頭下沖洗二至三次,直到水變清為止。看着那些洗過澡的米寶寶舒服的躺在鍋里,我甭提多高興了。

  其次是加水,水的量要略多於大米的量,也就是要讓米的深度和水的深度一樣。水少了大米就會幹、硬而且不熟,水多了就要蒸成大米粥了。

  第三步是將內鍋放入電飯煲內,這時候,我害怕了,心撲通撲通的跳着,因為我怕中電!於是我只好跑去打電話問媽媽,媽媽說:“只要不鍋底的水擦乾,就不會有電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這才小心翼翼的將內鍋放入電飯煲里,蓋上鍋蓋,插上電源,紅燈亮起來的時候,開始蒸大米了。

  一分鐘、兩分鐘……大約十分鐘時,電飯煲冒起了熱氣,我聽見鍋內咕嚕咕嚕的響着,彷彿看到米寶寶在盡情的喝水,歡快的唱歌……二十分鐘過去了,電飯煲上的指示燈變黃了,媽媽打電話說:“米飯熟了,把電源拔掉,再悶上幾分鐘,香噴噴的米飯就做成了。”打開鍋蓋,聞一聞,真香!看一看,白花花的像珍珠一樣的米呀!還冒着香氣,好像一張張笑臉正朝着我笑呢!

  中午,媽媽下班回來了,直誇我懂事能幹。還帶回了紅燒肉和雞塊兒獎賞我呢,我心裡美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學蒸大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蒸大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