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是大米黃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大米黃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提一

  黃薇

  我是大米

  我是一粒小小的米,每一粒糧食來之不易。我的家在土地里,土裡黑漆漆的,土裡有許多的小米粒,我每天都在土裡玩。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慢慢的長大了……我終於從土裡破土而出,我又長出了幾片小苗。

  每一個月,農民伯伯都會給我和一些兄弟姐妹打幾次農藥,還給我們澆水施肥,如果我們沒有農民伯伯的養育,我們就有可能被蟲、飛蛾等等一些害蟲吃了。一天天又一天天的過去了,我開出了黃白相間的花兒,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我的外殼慢慢的變黃了。

  有一天農民伯伯把我們割了,我們變成了白色的。

  我們來到了超市裡,一個阿姨把我們買了回去,她再把我和許多小米粒煮在一起。泡了泡我慢慢的變胖了,胖的像一個小胖娃娃,我們大喝着水,有的在叫救命,有的在喝水;有的人在洗着澡;一下我們被放進了碗里。

  我們可以煮着吃,也可以炒着吃,還可以烤着吃……

  我們一定要吃飯吃得乾淨點,不能浪費糧食。有人說:“一粒糧食一粒汗。”我們一定要珍惜糧食,糧食是農民伯伯的勞動,我們不僅要珍惜糧食,還要珍惜水、電。我一定要珍惜身邊每一樣東西。

  教師點評:

  薇薇,你用較優美的語言寫出了小米粒的一生,老師最喜歡的還是米粒們放入電飯鍋后它們在裡面的表現,很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大米黃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大米黃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