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米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米的味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片金色的海洋,這是一片希望的田野,秋風卷着成熟、收穫的味道吹來,水稻隨風搖擺,舞動身姿,謙虛地低下了頭,彷彿是大海中掀起的千層波浪。

  看到這一片稻田,我激動得不得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下田干農活。聽了老農向我們傳授的割水稻的方法和訣竅,我更加迫不及待了,連忙動手實踐起來。我右手緊握鐮刀,左手抓住眼前的一簇水稻,猛地割了一下。“嚓”只聽一聲清脆的響聲,第一簇水稻被我割了下來,而且是一次成功。沒想到割水稻這麼簡單,看我的,我一定是割得最多最好的那一個人!我美美地想着。不用說,接下來我割得更賣力了。為了節省時間多割幾株我顧不上整理已經割好的凌亂的稻子,只是割好一株隨手一扔,又一頭鑽在稻田中津津有味地繼續割着。我好奇地回頭看了一看,原來同學們都落在我身後。真是太好了!我洋洋得意,還時不時哼會兒歌。

  “小朋友,你怎麼能把割好的水稻亂扔呢?快回來理好。理水稻可也是個技術活,看你的了。”“原來水稻還要理。”我的臉瞬間如高梁一樣紅,似水稻一般,我低下了頭。開始將水稻一株一株放好,可割得實在是多,放得又亂,這一時半會怎麼理得好呢?我發著牢騷坐在一邊。要想做一個合格的小農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不能放棄!這時,一個聲音從我心底發出。是啊,我是任何困難都打不倒的,這區區一點挫折難道就能讓我認輸?想到這兒我又滿身是勁兒,站起來,重新理。太陽又朝西面爬了一點,不遠處縷縷炊煙從農舍上裊裊升起。我終於理好了,眼前是一堆整齊劃一的水稻。

  中午,當我嚼起一粒粒米飯時,嘴裡滿溢着香甜,回想起上午的勞作,想象着農民伯伯的辛勞,我想:大米的味道不僅僅是甜的,還有更多的辛酸和苦辣。

  六年級:小花仙

您正在瀏覽: 大米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米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