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含羞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們家裡曾經養過含羞草,我十分喜愛他。 

  那時候,我每一次回家,都會先看一下我們家養的花草,再去放書包的。此時此刻,已經是夕陽了,我來到含羞草的跟前,拍了拍上面的灰塵,灰塵輕輕的跳了下去。啊!好美呀!翠綠色的顏色,怪好看的!我根本不想去拔他,因為我不想損壞這一個個綠色的小生命。 

  含羞草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草本植物。它一年四季都不開花,它的葉子很好玩,只要輕輕的碰一下,霎時,含羞草的葉子就會立刻收攏。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只要一碰一下它,含羞草的葉子裡面的水份就會往莖那裡流了。你碰一下它,它就會把葉子收攏;再碰一下它,它就會把整個莖都彎下了腰,這是多麼有趣呀! 

  含羞草也不怕風吹雨打。颱風來了,含羞草直直的挺立在花盆裡,許多花兒的花瓣都被吹散了,惟一隻有它——含羞草沒有被吹倒。好像在說:“我不怕你,颱風!”;雨來了,像針般似的雨點打在房頂上,窗戶上,花兒上。我剛剛收完衣服,看見了含羞草,心想:不知含羞草是否能撐的住呢?可事實上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它仍然挺立在花盆裡,它好像又在說:“狂風暴雨,有什麼好怕的!” 

  我真佩服含羞草那股堅強的精神和它那奇特之處!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