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紅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紅棗 

  我愛那晶瑩剔透的葡萄,愛那黃澄澄的橘子,也愛那月兒一般的香蕉,可我更那家鄉紅彤彤的小棗。 

  當春季來臨時,他並不像梨樹、柳樹那樣在微風中努力使自己的枝葉儘快長大,而是在風中盡情的允吸着大地媽媽那甘甜的乳汁,沐浴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好像還在睡懶覺似的。過了好一陣兒,柳樹的葉子長大了許多,這是棗兒才意識到自己比別人慢了許多,便開始使出渾身的勁長出一片偏小橢圓形的綠葉,不久,便長出了米粒般的小花蕾,盛開時只有綠豆也那麼大,花是黃色的,開滿了一樹,遠遠望去,就像一把金黃色的大傘,上面還不是的飛過一些蜜蜂、蝴蝶,他們都在花雨傘下面跳舞呢! 

  烈日炎炎的夏天到了,棗樹張開那深綠的葉,掩護着那一串串綠色的小棗兒,就像媽媽張開雙手保護着自己的寶寶一樣。棗樹和它的果實無論是在風吹雨打還是驕陽似火的日子裡,都像戰士們一樣,團結互助,戰勝一次又一次的襲擊。收穫的季節來了,棗樹上掛滿了一個個有綠變紅的果實,看上去就像掛了一個紅燈籠似的。 

  紅棗它的用處非常廣,如可以做成年糕,也可做月餅。他吃起來非常可口、香甜。紅棗熟的外貌雖丑,卻給人帶來最香甜的生活。 

  作者:臨澤縣鴨暖中學七年級(1)班 尚靜 

  指導教師:楊其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