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紅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紅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紅棗 

  臨澤縣沙河中學七年級(5)汪慧美 

  我的家鄉在臨澤,身處祁連山腳下,素有“棗鄉”之稱。家鄉的山山水水養育了我,它的一草一木都點化着我。 

  家鄉之所以被稱為“棗鄉”,是因為家鄉的紅棗的有名。2003年家鄉的紅棗在人民大會堂展覽,所以臨澤的紅棗在全國都出了名。 

  五月份,棗花開了。金黃色的小花在那帶刺的樹枝上盛開,不遠處傳來了刺鼻的芳香。當花兒謝了之後,黃豆粒大的小棗出來了。慢慢地,樹枝貪婪地吮吸着水分,吸收着陽光的沐浴。隨着營養不斷地供給,小棗兒慢慢長大。到了七月份,棗兒已經基本成形,開始變白青色,八月份,就徹底紅了。每當紅棗熟了的時候,我們小孩就去拿着東西打棗兒。 

  臨澤的紅棗又香又脆又甜,它的外表披着一身紅袍,裡面的肉是橙色的,最裡面的核是棕色的,吃起來脆而不硬,甜而不膩,那味道真是妙不可言。 

  對於打棗,讓我記憶猶新的一件事是發生在四年級的。有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爸爸和媽媽帶上我去打棗。到了那之後,我和媽媽撿,爸爸一個人打。看着那一樹紅得像瑪瑙似的紅棗,我就垂涎欲滴了,恨不得把那棵樹抱上吃。還沒等到爸爸往下打,我就先把樹抱住搖了搖,掉下了幾顆棗。我這個小饞貓,趕忙拿起來就吃,等吃到中間時,覺得不對勁了,一看,那是個壞棗,被蟲子咬了一番。我趕忙就吐,可已經把半條蟲吃下去了。在旁邊的爸媽哭笑不得,而我成了個大傻蛋。事後爸爸告訴我,容易從根上掉下了的,那就是壞棗,看你這個饞貓,這就是你的下場。 

  家鄉的紅棗是最甜的,我為之高興,驕傲。每逢見到外地人,我都會自豪地說:“我的家鄉在臨澤。”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紅棗。 

 

指導教師:郎開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紅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