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愛的家鄉——臨澤,是西地區一顆燦爛的明珠。它風景優美,土特產豐富,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

  別的不講,就單講臨澤的特產吧!臨澤有一大特產——紅棗。

  春暖花開的時節,踏上哪一片土地,無論你走進哪一個村莊,都會看到一棵棵、一簇簇、一片片長出嫩葉的棗樹。它們或傲立於角落,或長在園裡的田埂上,淋浴着陽光,吮吸着土壤的養分,把村莊裝扮得如錦似畫。

  五月是棗花開放的季節,它無意爭春,姍姍來遲。棗花很小,金黃色,六邊形的,它不像牡丹玫瑰那樣艷麗動人,而它的蜜卻是百花中的上品。每當這時,成群的蜜蜂就會嗡嗡嚶嚶來往穿梭,採花釀蜜,供人享用。

  九月才是紅棗成熟的季節,我們強忍了幾個月的童心,再也按捺不住了,提着籃子,背着袋子,滿園子里跑。用長長的竿子一打,一陣“紅棗雨”噼里啪啦的落下來,砸得我們的小腦袋可痛了!我們一邊躲,一邊拾,一邊快活地在園子里打滾,然後擦乾淨紅棗上的泥,就連忙往嘴裡塞,連大人們也耐不住那甜甜的紅棗的誘惑,忍不住吃了一個又一個。

  啊,紅棗,你渾身是寶!在我的心裡你比新疆吐魯番的葡萄還招人喜歡,你比沙棗更甜更美。你不僅美化了環境,而且還增加了我們的收入。

  我愛你,家鄉的紅棗。

  甘肅張掖臨澤縣第四中學初一:lzszzxj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