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放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小明和我像快活的小鳥興高采烈地走出校門.我們倆沿着羊腸小道,小鳥為我們唱歌,小溪和我們賽跑,小麥為我們跳舞.“告訴你,我家後院有個魚塘,魚塘里有很多魚,明天我們倆一起去抓魚吧!”小明笑着說。“好啊!好啊!”我興奮的說,“我正愁沒地方玩呢!”“不見不散”小明說。我笑着點了點頭。

  我們繞過一道彎,走過一座橋,躍過一條小溪,正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我們看到一位老奶奶,她走幾步路,歇一會兒,跌跌跛跛,步子不平穩,身子還背着一個大包袱。“我們過去幫老奶奶一把吧!看她多麼大年紀,還背着一個大包袱,多麼吃力啊!”我指着老奶奶說。“不要管她,我們趕快回家,做好家裡的事情,明天就可以去抓魚啦,我們換一條路吧!”小明拉着我的手說。“我們是少先隊員,應該幫助老人,那位老奶奶有困難,我們應該去幫忙,你不去我去。”我氣憤的甩開了小明的手說.小明連忙拉回我的手說:“好,好!我們現在就去幫老奶奶的忙。”我們來到老奶奶的身邊,親切的說:“老奶奶,我們來幫你吧!”“不用了,不用了。”老奶奶搖了搖頭說,“謝謝你們,你們的好意奶奶心領了。”我們異口同聲的說:“沒關係,幫助老人是我們最快樂的事。”“不行,不行天黑了,你們的爸爸媽媽會擔心的,如果不去早些,說不定要打你們,還可能不給你們飯吃。”老奶奶心疼的說。“今天我爸媽晚上很遲回家,只要天黑前趕到就可以啦!”我認真的說。老奶奶無奈的把包袱遞給了我。小明扶着老奶奶走。一路上,老奶奶不停的嘮叨:“歇會兒!你們是不是累了。”“沒沒,我們還很有力氣呢!”我們擦了擦汗說。老奶奶被我們真誠感動了,說:“孩子們,我的家就住在前面的那個村,我自己回去吧!”我們想了想,說:“好吧!”我們站在那裡看看老奶奶是不是住在那個村子里。老奶奶沒有走進那個村子里,而是一直往前走。我們便跑到老奶奶身邊,繼續幫忙。我們一直把老奶奶送到了家門口,才安心了老奶奶激動地握住我們的手說:“謝謝你們了,你們真是‘活雷鋒’啊!”

  夕陽映紅了大地,我們要回家了。只見老奶奶一直向我們招手,招手。

您正在瀏覽: 放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