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螳螂記(2)---優雅的殺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螳螂記(2)---優雅的殺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螳螂記(2)---優雅的殺手 標籤:優雅作文 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螳螂作文

螳螂記(2) 

  ——優雅的“殺手” 

  睡個懶覺是一天最美妙的開始,我曾經這麼認為。除了放假,媽媽每天總是不厭其煩地叫我起床,又哄又騙軟硬兼施,我雖然不情願,但是無可奈何。 

  曼提斯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當清晨和煦的陽光透過窗帘,我一躍而起,悄悄穿好衣服,來到曼提斯的“卧室”——客廳。只見它平靜地直立在蔥翠的富貴竹上,這是昨天晚上它呆的地方,居然一夜沒動!真讓我吃驚。曼提斯的姿態非常優雅,非常專註,“雙手”合十,昂首挺胸,美麗的大眼睛遙望遠方。我靠近了也沒有什麼強烈的反應,好象不怎麼害怕我了,只是輕輕轉頭瞄了我一眼又繼續“祈禱”了。它在想什麼,在“祈求”什麼呢? 

  哎呀!我真糊塗,都回來一天一夜了,曼提斯還沒有吃東西吶,一定餓壞了吧?我看過法布爾的《螳螂求食》,知道螳螂只對活的昆蟲感興趣。趕緊跑到不遠處的弟弟家,他家門前有一排絲瓜架,上面有許多螢火蟲。我很快就抓住了幾隻可憐的“俘虜”。 

  我用木劍輕輕將曼提斯弄到地板上。把螢火蟲放在它的面前,曼提斯立刻作出一付攻擊的架勢,倒三角行的腦袋隨着爬行的獵物慢慢轉動,兩隻雪亮的眼睛牢牢地鎖定送上門來的美味,躡手躡腳地跟上去,已經到了“大刀”的打擊範圍內了,曼提斯站穩腳跟,輕晃了幾下身體,閃電般地伸出“大刀”,死死地夾住那倒霉蛋,迅速送到嘴邊大吃起來,幾口就吃完了,幾隻小傢伙就這樣被曼提斯一掃而光。看它感激的眼神,我不禁心花怒放。 

  曼提斯這麼大的身軀,我知道小小的螢火蟲是不夠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零食。怎麼辦呢?上學前,我交給了爸爸一項光榮的任務。如何養活曼提斯,又是什麼光榮任務呢?請看下篇。

您正在瀏覽: 螳螂記(2)---優雅的殺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螳螂記(2)---優雅的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