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嬌小姐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嬌小姐做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突然想起要自己做菜。經過了爸爸媽媽的同意,我高興地蹦起來:“今天你們想吃什麼菜?”“你就做個西紅柿炒雞蛋吧!”,要知道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菜哦。

  我首先拿出一個西紅柿,兩個雞蛋,一棵蔥。洗乾淨,把西紅柿從中間切開,去掉蒂部,然後切成一瓣一瓣的,放到盤子里;再拿出一個碗,將雞蛋在碗邊上輕輕一磕;,用手順着裂紋輕輕掰開,清澈的蛋清“保護着”蛋黃流到碗里。我用筷子使勁把雞蛋攪開,放到一邊。把蔥的八分之一切成丁,放到一個小碟子里,媽媽說,我磕雞蛋的動作特瀟洒。

  開始炒了,我先把火打開,炒勺里的水幹了,倒入一些油,等油熱了,倒入雞蛋,翻一翻,不一會兒,嫩黃的雞蛋就炒熟了。我把雞蛋盛到碗里,再倒入炒勺里一些油,等油熱了,放入蔥花。西紅柿,哎呀!只見油花四濺,我手上被油燙了一下,嚇的我丟下鏟子跑出老遠,這時媽媽急忙過來給我指導,說是我向油鍋放菜時太猛,離的也太高,所以才濺出來。我邊點頭邊拿起鏟子重新站到灶前,認真的翻了幾下,再倒入炒好的雞蛋,又翻了翻,放入一小勺鹽,再放點糖,關掉火盛出來。嘗一嘗,恩,味道不錯呀!

  看似非常簡單的一道菜,做起來卻有這麼多工序,真不容易!怎麼樣我這個“嬌小姐”也能做一道拿手好菜。

您正在瀏覽: 嬌小姐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嬌小姐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