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點點滴滴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點滴滴做起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一年級的時候,我想家離學校很近,把路上時間弄得很緊,弄得自己經常遲到。從家到學校需要過一條馬路,我和爸爸、公公常常急沖沖地亂穿過馬路。有一天,我想要媽媽跟我一起亂穿馬路,卻被媽媽制止!媽媽拍拍我的小腦袋說:“你知道嗎?一個公民必須遵守國家的交通規則!亂穿馬路是不對的,而且危險,交通規則要求從人行橫道過馬路.如果你要想當個合格的小公民,任何情況下在都要遵守!你已經是一年級的小學生了,現在由你決定我們怎麼過馬路。”……從此以後,我不再亂穿馬路。

  二年級的一天,我坐在大巴上,看見一位白髮蒼蒼、身體虛弱、面目慈祥的婆婆,可憐地向別人請求讓座,有座的人都沒管她。剛開始,我想:“自己的座位自己坐,她為何不先搶個座呢?”但是,我很快想起老師在《思想品德》課上常講的以及媽媽常告訴我的“尊敬老人”,一想:“如果我不讓座,老人家多累啊,我還算合格的小公民嗎?”想到這,我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開心地把座位讓給了那位婆婆。

  這個暑假,我和媽媽去了趟首都北京,在寬廣的北京大馬路邊上,一個盲人正四處亂摸,努力尋找過馬路的方向。我擔心他被車撞了,忍不住跑過去,帶着他過了寬寬的馬路,把他牽到人行橫道,他滿心歡笑地連聲謝謝我,回頭一看,媽媽也在馬路的另一邊笑着點頭鼓勵我呢! 

我想,將來我十八歲時也會成為正式的公民,但現在首先要努力成為合格的小公民,從現在做起,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養成良好的習慣,將來一定能成優秀的好公民。否則就會象書上說的:“千里長堤,潰於蟻穴“,不好的習慣一旦養成,它的危害也許遠遠超過那些螞蟻洞呢!”

  您們說,我算不算一個合格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點點滴滴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點滴滴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