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唉,小白臉,我好煩惱啊!你真是個好人。我真羨慕你,學習成績好,人也好!”吳燕珍在快要睡覺的時候突然對我說,她是一個能如此自然地喊我“小白臉”的一個性格如男生般的女生。我疑惑地問:“怎麼了?有什麼煩惱?快說快說,我幫你解決!”隨後她滔滔不絕地對我講起了她的煩惱,她說現在好多人討厭她、害怕她,她也很討厭班上的男生,很想換班啊。

  她告訴我,有很多同學懼怕她,還問我怕不怕。我當時笑着說:“不怕不怕,你人很好的,學習成績又好。至於有很多同學怕你,是因為你有那麼些嚴厲,不過沒關係的。”不過她的愁眉苦臉沒減少多少,她說她討厭誰誰誰,討厭這個同學所做的事,這是有目共睹的。班上有好多同學也討厭她,她問我我討厭她不,還問我我討厭誰。

  我淡淡地笑着說:“呵呵,我不討厭那個同學,反而我覺得她樂於助人呢。你看到的是這個同學的缺點,而我看到了她的優點,她的缺點我也能夠看到。我不想去討厭誰,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優點和缺點,討厭的是這個人身上的缺點。如果要我討厭,那我情願討厭完全天下的人類,但這很累啊,我乾脆就不去討厭任何一個人了。而我討厭一個人也只是幾分鐘的事情,很快就過了。其實你是我最為佩服的一個同學,我真心羨慕你,你敢愛敢恨、敢作敢當,豪爽、有男子氣概,佩服佩服,我甘拜下風!不去討厭一個人,只要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就好了!”

  聽完我這段話,她頓時瞪大了眼珠子——“納尼?你佩服我?唉,世界上最寬廣的是大海,比大海還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還寬廣的是你施雪明的心胸!這我做不到。”聽到她這番話,我很否認,我的心胸會很寬廣?Idon‘tbelieve!我知道自己的缺點——思想狹隘、斤斤計較,我又如何是一個心胸寬廣之人呢?但我懶得去反駁她。

  “嘿,小白臉,值日老師來了!快睡覺,快睡覺,明天再聊!”吳燕珍提醒我。“好勒!”我把身子一躺,被子一蓋就睡下了。心裡還在想着“淡淡的”這個形容詞,我喜歡它。

  淡淡的,淡淡的,我喜歡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別人那傷感的愛情故事對我來說是淡淡的;別人的缺點是淡淡的;前進路上的困難是淡淡的;每一次小小的成功是淡淡的;巷子里女生在男生身邊小鳥依人的樣子是淡淡的;與不熟悉的人保持着一種淡淡的距離,淡淡地交談;自己臉上的笑容是淡淡的……對我來說,我可以與任何人保持一種淡淡的距離感,只有最熟悉的親人永遠不能那麼淡。

  三年級:施雪明

您正在瀏覽: 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什麼都看得淡淡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