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書櫃里,存放着厚厚薄薄大大小小上百冊少兒讀物。什麼《啟蒙》、《紅領巾》、《少年時代》、《童話大王》等雜誌,《少年百科知識全書》、《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愛的教育》等名着。每當有空閑的時候,我都會坐下來捧着書本有滋有味的閱讀起來。因為讀書讓我快了,對於我來說讀書更是一種享受。

  聽媽媽說,當我還在搖籃的時候,只要我一哭爸爸就拿着《啟蒙》雜誌用他那不標準的“菽言普通話”給我讀故事,好多時候爸爸的故事竟成了搖籃曲,幾個月大的我聽着、聽着居然不哭了,而且漸漸的進入了香甜的夢香。

  後來,我上幼兒園了,能夠自己看小人書了,每天放學回家我總是捧着小人書看得津津有味,還常指着圖畫自言自語。睡覺前我總會纏着媽媽讀故事,或者和媽媽一起看看着圖畫編故事、兒歌等。

  五歲半,我上小學了,學會了拼音,可以讀一些讀物了。《各林童話》、《天方夜譚》、《三百六十五夜童話》、《少兒學百科》等書都是我的最愛。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對讀書的最愛簡直達到了痴迷的程度,成了一隻“小書蟲”。我之所以這樣熱愛讀書,是因為讀書不僅讓我吸取了許多知識的營養,而且讓我獲得了許多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