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先生說的.而"讀書"正成為我人生的快樂哲學之一.每當我翻開一本書,一種奇妙,超凡的感覺就會充溢我的心房,我心裡迸出一股由衷地讚歎:"讀書真好!"  

  很小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那是些寫滿拼音,畫滿彩圖的的世界.在那開啟智慧的窗口前,我懂得了猿是人類的祖先,恐龍是十分可怕而又可愛的原始動物;了解了在遙遠的年代,人們靠鑽木取火;明白了即使在科技無限發達的今天,還有許多大自然的奧秘等待人們去挖掘……原來世界是如此神奇與美妙."讀書"讓我覺得自己變得高大起來,彷彿舉目遠眺,就能輕易地看見北極的冰川上,成群的企鵝在嬉戲;看見埃及的尼羅河畔,成千上萬的工人在修築金字塔;看見水中的威尼斯正散發著誘人的魅力……直至我愛不釋手地合上書本,各種畫面還猶如滔滔海浪湧現我的眼前.伴着這些色彩繽紛的書,我慢慢地成長起來.  

  不久,我告別了幼兒叢書,走進了寫滿字的書的世界.書變厚了,也變深奧了,然而我卻更加沉迷在書中.彷彿每個字都是跳躍着的音符,給我快樂,使我陶醉:當白雪公主吐出了毒蘋果,重獲新生時,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懸着的心才終於平靜;當周總理嘔心瀝血為人民鞠躬盡瘁時,我的淚水奪眶而出……讀書真好!怪不得古人都說"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  

  儘管畢業班的學習非常緊張,但我仍然要擠出時間讀些書.它成了我精神的脊樑,沒有書,我的生活可能就會暗淡無光,生活的腳步可能就會又重又沉.  

不僅是我,億萬個聲音都在高呼:"讀書真好!"書滋養着一代又一代人,書推動着社會的發展.每讀一本好書,我就覺得自己又爬上了一層新的階梯.我站在"階梯"上,由衷地讚歎:"讀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