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真好

  無書不購書者,是沒有追求的庸人;有書不讀書者,是捨本逐末的笨漢。只有駕舟書海,坐擁書城,潛心而讀,你才會感到讀書是人生“第一件樂事”。這時,你的內心會冒出無數人曾說過的一句話:“讀書好哇,讀書真好!”

  來讀讀語文課本吧!它會使你感受到母語的精確、生動、形象、豐富,體會在母語的熏陶下變得言可達意、話能由衷。來讀讀數學課本吧!漫遊在一個由數字、符號、圖形組成的神奇而有趣的世界,你會感到思維活躍,分析能力迅速提高。來讀讀外語課本吧!你會見識到異域的風土人情,擁有一副看清世界、溝通他人的眼鏡。來吧,讀讀歷史、地理、生物……你定能暢飲知識的瓊漿,獲得巨大的能力—讀書好哇,讀書真好!

  再來讀讀課外書吧!魯迅的書,讓你感受到冷峻下的熱烈;曹雪芹的書,讓你認識到偶然中的必然;巴爾扎特的書,讓你懂得不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泰戈爾的書,真、善、美令你心動,你會懂得應該做什麼,應該怎麼做……這些書,可以凈化我們的心靈,令我們自覺地構築起一個個美好的精神家園!讀讀《十萬個為什麼》《有趣的數學}}《二二十一世紀的電腦技術》……這些書,會擦亮你我的眼睛,激起我們探尋未知世界的強烈慾望。

  人類,也就是在讀書中登上了不斷進步的階梯—讀書好哇,讀書真好!

  安徽宣城涇縣稼祥中學三年級:秋之落葉同學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