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南郭先生逃走以後,他為了養家糊口決定再找一份工作。 

  於是,南郭先生在大街上開始找工作。這時,他看見一個老人正在湖邊釣魚,釣到后在到集市上去買成錢。南郭先生想:如果我也這樣做,我肯定會富起來。於是第二天南郭先生早早地來到河邊開始釣魚。但是由於他的性子太急,一條魚也沒有釣到。只好繼續尋找工作。心想:天無絕人之路。他看見商人挺不錯的,於是,開始了從商,可是南郭先生一點也不懂得經營,真可說得上是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呀!沒幾天,他就賠的一塌糊塗。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南郭先生一事無成,負債纍纍,他連死的念頭都有。有一天晚上南郭先生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他夢見:在一個紫氣繚繞的屋子裡,有一位仙人對他說:“凡事都要有信心,有毅力,要堅持不懈。從小事做起,一點點積累……”說完那個仙人便消失了。南郭先生再也睡不着了想了很多。 

  第二天,他決定賣茶葉。開始,他的生意很不景氣,但他常常想起那位仙人的話“堅持”“努力”,慢慢地南郭先生的生意越做越大。從此,他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成了當地最有錢的人。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