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動物開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開會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開會

 安徽省合肥市 合肥市南門小學三(4)班 周啟楨

  一個晴朗的早晨,太陽公公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來了,他一邊和調皮的小鳥說笑,一邊笑嘻嘻地上升。瞧!他的臉多紅啊!森林裡樹木脫下了夏裝,換上了秋季的禮服,樹葉也由綠色變成黃色,從樹枝上打着捲兒飄落下來,就象千萬隻彩色的蝴蝶在林間翩翩起舞……

  正在這時,寧靜的森林裡傳來了清脆悠揚的鐘聲,小松鼠正在樹下打着森林裡唯一的一口鐘,它的意思是開會啦!聰明調皮的小猴盪着鞦韆過來了,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慢吞吞地走來了,活潑可愛的小鴨子搖搖擺擺地晃來了,機靈漂亮的梅花鹿蹦蹦跳跳地跑來了,美麗的小鳥拍着翅膀飛來了……大會開始了,動物一個一個跳上了出氣台!松鼠說:“人類可真壞,整個秋天我忙忙碌碌地收集糧食,埋在地下的洞里準備過冬,結果人們進入森林砍樹挖地,把我的糧食全弄沒了!嗚嗚嗚……這可是我費了好大力氣準備的啊!”松鼠還沒說完,小鹿就跳上台說:“對呀!對呀!人類大量砍伐樹木,害得我們不能在那片地方生存,只好背井離鄉!不知道人們什麼時候才會同情我們!”小鳥飛上出氣台說:“唉!我們鳥類更可憐!人類大量捕捉我的家族變成他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他們可有辦法了!例如:拿一盆水,裡面放幾隻小昆蟲,咱們同伴都去吃,可一啄,一個夾子就會夾中脖子。你想想,脖子斷了,哪能生存?討厭的人類什麼時候才能不捕捉我們鳥類呢?”小動物們七嘴八舌地說著,個個臉漲得通紅……

  我正在想往下看,忽然一陣鈴聲把我驚醒了。啊!這只是一場夢!我想: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原本生活得那麼幸福,自己有自己的家園,可因為人類的破壞,他們才落到如此可憐的地步。小動物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我們可要好好地保護他們!這一切幸好只是一場夢呀!

  指導教師:胡蘊

這篇童話故事通過幾個小動物的控訴,生動地再現了現今人和動物之間的關係。小作者文筆優美、生動,抓住了動物的神、形、語言的描寫。

您正在瀏覽: 動物開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