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李四買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四買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李四買鞋 標籤:買鞋作文

  李四站在鞋攤前,拿起男式女式兩雙鞋,問攤主:“這鞋咋賣?”

  攤主說:“女鞋25元,男鞋30元。”

  李四說:“咋恁貴哩?”

  “貴?”攤主拿過李四手上的鞋,捏捏男鞋的底,“這可是正宗牛筋底的,保證穿三五年不開膠不斷底。”又拍拍女鞋的面:“這可是進口水牛皮的,穿上透氣又保暖,你想想,你買這麼大塊皮子得多少錢?”

  李四說:“便宜點吧。”

  攤主說:“不能便宜了。”說罷,把鞋往攤子上一撂,一副愛買不買的樣兒,扭過頭,和鄰近的攤主說話去了。

  “這……”李四倒拿不定主意了。他咬咬牙,對攤主說:“哎,這樣吧,兩雙擱一塊兒,四十五元,咋樣?”

  攤主扭過頭,白了他一眼,說:“五十元,不能再少了。要還嫌貴,你就到別處再轉轉吧。”

  “四十五還不賣呀,你這人,賣東西咋恁不活絡哩?”李四推起自行車,作勢要走,還沒走兩步,就聽攤主喊:“哎,別走哩……”李四一喜,停下腳步,心想:成了。又折回到鞋攤前。

  “我今天還沒有開張哩,你是第一個買主,就便宜賣給你兩雙吧。”攤主說。

  自己的腳大,李四就挑了雙42碼的,老婆的腳小,就拿雙38碼的。挑好了鞋,李四說:“開錢。”遞過去一張100元的票子。

  “兩雙鞋四十五,該找你五十五。”攤主說著,拉開掛在胸前的皮包,翻騰了一陣,抽出一張5元的和幾張10元的,碼得齊齊的遞給李四。

  李四接過錢,開始點錢,點着點着,李四心裡“突”的一跳:10元的票子裡面咋夾了張折着的100元的票子?

  李四想對攤主說:你找多了。張了張嘴,卻沒說出來。李四想抽出那張100元的票子遞給攤主,拿錢的手卻不由自主地慌忙把錢塞進了口袋。

  錢進了口袋,李四心也慌了,氣兒也喘得不勻了,他不敢看攤主,故作鎮定地扭着頭朝街對面瞅。

  “我給你把鞋包上。”攤主說。

  “對對,包上,包上。”李四口不應心地答,仍不敢扭頭看攤主。

  “哎,包好了,給你。“兩雙鞋被攤主用黑塑料袋包得嚴嚴實實的遞過來。

  李四接過鞋,看也不看,丟在車把前面的簍里,騎上車,有鬼追着似的跑了。

  回家的路上,李四樂壞了,凈落了兩雙鞋不算,還倒賺了五十五塊錢!怪不得自己出門時喜鵲在自己頭頂上嘰嘰喳喳地叫呢。

  回到家,一進門,李四就沖老婆喊:“孩他娘,我給你把鞋買回來了。”老婆迎出來,聽他笑咪咪地從頭至尾把買鞋的事講了一遍,然後又見他從懷裡掏出那一百元錢,展開,新嶄嶄的票子哎。老婆也樂了,點着他的腦門嗔道:“就你運氣好。”李四說:“我去買只燒雞去。”老婆說:“去吧,我先做飯!”

  一會兒,李四回來了,還沒進堂屋門,老婆就把兩雙鞋劈頭蓋臉地扔了過來:“李四,看你買的啥鞋?”李四撿起掉在地上的鞋,傻了眼:他的那一雙,前頭後頭都爛了一個大窟隆,妻子的那一雙鞋倒是沒有爛,卻是一順腳兒!

  妻子瞪了瞪李四,噘着嘴說:“鞋不管穿就算了,好在他多找了咱一百塊錢,也不算吃虧。”見李四空着手,妻子又問他:“你買的燒雞哩?”李四為難地看看妻子,攤了攤雙手,小聲說:“多找的那一百塊錢,是假鈔。”

您正在瀏覽: 李四買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四買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