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師給我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給我的啟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上學到二年級,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每當我有了一些成績時,便會沾沾自喜。一直到三年級劉老師教我,這一切才有所改變。 

  要不是有一次,學校領導在大會上表揚了劉老師常年帶病堅持上課,我們班上的同學還不知道每天都堅持在打鈴之前到教室給我們上課,而且從沒請過一天假,落下過一節課,四十多歲的劉老師,患病多年。一天,我去辦公室交作業,老師們正談論劉老師受表揚的事,劉老師卻輕描淡寫地說:“應該的,不值一提。”她還是一如既往地利用休息時間輔導一些基礎差的同學,督促他們學習,每天都要輔導到六七點鐘,而且從沒有一句怨言。這件事令我反思。從此,每當我受到表揚,我就想起劉老師的話:“把榮譽當作起跑線,成績只屬於過去,以後要更加努力。”身為班幹部、大隊部成員的我,不再抱怨課餘時間少了,對工作更加負責了。劉老師,謝謝您,是您用實際行動教我學會了——面對榮譽不要驕傲自滿。 

  在學習、生活中遇到一點兒困難或委屈就垂頭喪氣,缺乏自信和勇氣,受不得批評也一直是我不敢面對的“敵人”。今年“六一”前,學校舉辦“我身邊的美德少年”故事演講賽。大家推選我代表全班參加。我總覺得演講稿內容不充實,自己的啞嗓門也不行,加上正排練舞蹈,稿子背得不熟,幾次在班上試講都不理想。我完全喪失了信心,想放棄。劉老師語重心長地鼓勵我:“我相信你能行,試試看,把這當作一次鍛煉的機會,好嗎?”她還和李老師一起幫我修改稿子,指導我。比賽時,我雖然比以前發揮得好,但以0.03分之差沒取得名次。可令我吃驚的是:劉老師和李老師自己出錢給我買了獎狀和獎品,還在班上表揚了我。我把這次演講當作一次對自我的檢閱。 

  劉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給我的啟示,我將一生受用! 

您正在瀏覽: 老師給我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