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 標籤:古城作文 鳳凰古城作文 古城牆作文 麗江古城作文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 

  我的家鄉是個風光秀麗的地方,有平定台灣的英雄“施琅將軍”的故里——衙口海,有林深古幽的靈秀山,有最具海濱特色的黃金海岸,有植物繁多的清源山,有素有“小長城”之稱的崇武古城。可當中最美的要數崇武古城了。 

  去年的清明節前夕,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們全班一起去春遊了,這一次的目的地是崇武古城。 

  一進大門,我們就被一些大大小小、姿態不一的石雕迷住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頭戴斗笠,身穿短褂的惠安女。導遊說:“這就是惠安女的傳統服飾,它的特色是節約衫,浪費褲,封建頭,民主肚。”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 

  我們繼續往前走。這時,十二生肖園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導遊告訴了我們可以進去找到自己的生肖摸一下,大家一鬨而散跑了進去。我想它們肯定是按十二生肖的順序排列的,我便嘴裡念叨着“鼠、牛、虎、兔……”果然,我在第五個生肖像中找到了我的生肖——龍。只見它蜿蜒盤旋,一幅騰空而起的架勢,導遊說:“這整個石雕園全是惠安女一刀一刀雕刻而成的,都是那麼栩栩如生。”聽到這裡,我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一種激動,讚歎惠安女的智慧。 

  我們又被導遊帶到了一尊高大、威武的雕像下面,導遊介紹說;“這是抗倭英雄戚繼光的雕像,他是明朝人,當時倭寇對中國沿海進行侵擾,他組織訓練一支 3000 多人的新軍。由於他的嚴格訓練,治軍有方,將士英勇善戰,屢立戰功,被譽為“戚家軍”,殺敵無數。在他的保衛下,東南沿海倭患完全解除。”聽完介紹,我對這位英雄更敬佩了,你看他手持寶劍,目視遠方,儼然一副奮勇殺敵,保家衛國的樣子,便叫同學幫我和他留了個影。 

  這時,老師讓我們在一片金色的沙灘上自由活動。我蹦蹦跳跳的進入了沙灘的懷抱,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浪花時時地湧上岸灘,我們都脫下鞋子,踩着軟綿綿的沙子,紛紛戲水去了。後來,我又跟同學們玩起了堆城堡比賽,小李老師說:“來個創意大賽吧,看堆得最有意思。”一時間,有堆寶塔的,有堆城牆的,有堆防空洞的,有堆小別墅的……老師都不知怎麼評比了,就全部用相機拍了下來作為紀念。 

  很快,返回的時間到了,老師讓我們排好隊,沿着古城牆下面的石板路繞了一圈,便匆匆告別了這美麗的崇武古城。這時,我的心裡是多麼的不舍,我想我很快還會再來這裡的。 

  再見了——家鄉——美麗的崇武古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崇武古城(高億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