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們這樣做不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這樣做不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市中心的步行街上,有一個男孩對不遠處的幾個外國朋友,一邊用手指着一邊大聲向路人叫喊:“快看,外國佬呢!象個妖怪!”他似乎將外國人當作了怪物,可以任他指指點點,說三道四。外國友人和他雖然語言不通,但從他那輕蔑、不恭的神情中感受到對自己的不友善。只好搖搖頭加快腳步離開了“是非之地”。 

  感悟:中國是世界聞名的禮儀之邦,以禮待人是我們中國的優良傳統。我記得那年在桂林游灕江時,一艘滿載着外國朋友的游輪與我們相遇,還在遠處時,他們就微笑着揮揮手和我們熱情地打呼。外國朋友多麼友善呀!舉用投足之間表現出文明的風度以及高涵養的素質,不值得我們學習嗎?而今天他卻以這樣態度對國際友人真有失世人給我們禮議之邦的雅號。2008年奧運會已經進入倒計時,我們不應以文明、微笑、友好的氛圍來迎接國防友人和奧運會的召開嗎? 

  鏡頭二 

  那天我經過一家網吧門口,看見一位滿臉焦慮和疲憊的婦女正在訓斥一個十來歲的男孩:“你這幾天幹嘛去了?原來是躲在網吧里上網,學校找不着,家裡人到處找!你要把我氣死呀?……”那男孩居然不屑一顧。唉!又一個網癮少年。其實我家裡也有電腦,有時我也會上網查資料、聊天。 

  感悟:電腦是把雙刃劍。會利用它的人,將對自己有益無害;不會使用的人,只會傷了自己和家人,使自己陷進深淵欲罷不能。益和害只看你的態度,你是將它當成玩具,還是工具。 

  生活中人類的惡習還有很多,這就需要我們一一去改正。我相信,總有一天世界會充滿着文明和諧的音符。

您正在瀏覽: 他們這樣做不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這樣做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