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送奶的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奶的爺爺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星海學校四(1)班  陳  諾

  在美麗的S城裡,有一條著名而又神秘的“牛奶街”。說它著名,是因為整整一個S城,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這條牛奶街。說它神秘,是因為除了住在城南的那位白鬍子爺爺,S城根本就沒有人真的到過那條牛奶街,因為誰也不知道它的入口。 

  關於牛奶街的事情,自然也就眾說紛紜。有人說牛奶街上長滿了枝繁葉茂的牛奶樹,只要你輕輕劃開它的一點點樹皮,就會有香濃美味的牛奶嘩嘩流出;有人說牛奶街上的花草也是奶香撲鼻,瓜果也是奶味十足;還有人說,牛奶街上方的天空也很特別,下的雨全是牛奶雨;甚至有人說牛奶街的人們還隔三岔五地用最新鮮的牛奶來洗街,所以,牛奶街是世界上最乾淨最芬芳的地方…… 

  白鬍子爺爺已經很老很老了,看起來比他家門口的那棵老槐樹還要老些,也比那些石頭還要沉默些。他每天的工作是挨家挨戶地給孩子送一種以“雙喜”為品牌的牛奶。樹上的鳥兒們看到,白鬍子老爺爺在送牛奶的時候會年青得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臉上綻開着的是孩子般的笑容。 

  當老爺爺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他就失去了爸爸媽媽。他從遙遠的地方一路沿街乞討到S城來,歷盡了千辛萬苦,飢餓和寒冷終於使他倒了下來。當他醒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是在“牛奶街”上。一群和他年齡相仿的小孩子圍在他身邊,他們有着天使般潔白而美麗的臉龐,他們爭着把一杯杯香濃可口的牛奶送到了他的唇邊。喝下了他從未品嘗過的這美味的牛奶,他長得比從前更壯實了,他也有了天使般潔白美麗的容貌。那些孩子告訴他,他們和他一樣,前不久還是一些苦難的孩子,是這裡的主人把他們救助到此,賜予他們健康、快樂的新生命。 

  隨後,牛奶街的小孩子們簇擁着他去拜見了“牛奶街”的主人。使他大吃一驚的是,“牛奶街”的主人竟然是個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名叫“雙喜”的孩子,也有些孩子把他叫做“彼德.潘”。在“雙喜”的引領下,他認識了 “牛奶街”的一切:這裡有純白、美麗、芬芳的房子,這裡有美麗而營養豐富的牛奶花和牛奶果,這裡有牛奶的森林,這裡的陽光都是奶香馥郁的,這可是像他這樣的孩子們的快樂天堂啊! 

  很快,他就長成了一個英俊而健壯的青年,於是,他和其他長大了的孩子都到了要離開“牛奶街”的時候了,他們是那樣依依不捨。但這是牛奶街鐵定的規矩,牛奶街給孩子們提供童年的歡樂和營養,但長大了的孩子一定要回到外面的世界去,“去做一番偉大的事業”。“雙喜”(也就是彼德.潘)這樣說。 

  聽說白鬍子爺爺年輕時真的做過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晚年就到S城來為孩子們送起了美味營養的牛奶。為了紀念“牛奶街”和它那熱情、俠義、美麗的小主人,他把這種牛奶取名為“雙喜”。

  (注:本文在蘇州少年文學院組織的"雙喜牛奶杯"童話徵文比賽中獲獎,並收錄在《牛奶街》一書中)

您正在瀏覽: 送奶的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奶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