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金湖遊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金湖遊記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年初二晚上,我們一家坐上了開往三明的火車-要從那裡轉車 

  前往泰寧大金湖旅遊。火車徐徐開動了,窗外廈門的夜景是多麼美麗啊!慢慢的火車駛離了廈門,我也漸漸地在被窩中熟睡…… 

  清晨6點,我從睡夢中被叫醒,已到三明站了。我們下了火車換 

  乘去泰寧大金湖的專車。晨曦徐徐拉開夜的帷幕,雖然是一個雨天的 

  早晨,但卻別有一番風味,它帶着清新降臨在人間。在車上,導遊叔叔正為我們詳細地介紹大金湖的情況,我聚精會神地聽着,原來泰寧的大金湖,是以盛產?金而得名的,它有着天下第一湖山之譽,並且於2001 年被評為國家 4A 級旅遊區和國家地質公園呢! 

  “啊!瞧大金湖到了”。我抑制不住激動地大聲喊着。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路程終於到達了大金湖。我們乘船來到了有着大金湖“水上佛寺”的美稱、也被譽為“南方懸空寺”的甘露寺。上岸后,我們沿着蜿蜒蹣跚的小徑,望着潺緩急流的溪水,只見峰迴路轉,前邊豁然開朗,在絕壁間露出一??天然的石洞,洞頂的巨岩?M空而出,一群氣勢巍然的紅色的古建築物深掩其?-甘露寺。它依山凌空懸架,懸空處只用一根粗大圓形的紅柱架托着四根滾圓橫木支撐着,紅柱頂天立地,堅實不朽。導遊叔叔介紹說,當地人稱它為“狀元柱”。在當地還有個傳說:“抱抱狀元柱,男得志,女得子。”於是便有許多遊客爭先恐後對這根已被撫摸得膩圓滑潤的狀元柱,或着深擁,或着淺攬,期盼能帶來好運氣。 要登臨甘露寺就必須爬101級的石階,據說這代表“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意思。我信步走上了石階,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接觸春的氣息,心情格外的舒暢。許多人爬上后都累得氣喘吁吁,我的腳也開始不聽使喚,不過我還是堅持爬上了甘露寺。在寺內供奉着觀音菩薩,寺廟雖然不大,香火卻挺旺,在赤壁丹崖的映照下,顯得紅光四溢,金壁輝煌。放眼望去一片雲霧迷茫,我彷彿置身於仙境之中,真是妙不可言。離開甘露寺,我們又乘船遊覽湖上風光,見過仙字岩、壽字岩,見過貓兒山,見過三劍峰和移步換景的鎮湖關公岩……最令我驚嘆是水上一線天。船兒慢慢地駛入了狹窄的通道,船與峭壁碰撞的聲音,彷彿在演奏一曲雄壯的生命交響樂。我低頭看着峽谷深水,又探頭望着天空,只見天、壁、水一線相連,這時覺得天真是太高太高了! 

  大金湖的 “水上佛寺”、“關公岩”、“三劍峰”、“水上一線天”、“天工佛像”、“天然摩崖石刻”等絕世奇觀真是美不勝收,我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遺憾的是我不會作畫,無法用畫筆繪下這景象萬千,充滿山水靈性的水上丹霞奇觀。

您正在瀏覽: 大金湖遊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金湖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