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金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金魚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小金魚。它們住在姥姥家陽台的青花瓷魚缸里。因為我經常去姥姥家,所以它們成了我的好朋友。

  小魚的顏色可好看了,有紅的,有黃的,還有黑的……它們非常招人喜歡。它們常常和我玩,我把手伸進水裡,它們就游過來親我,可好玩啦!

  我的小金魚是一種觀賞魚,叫錦鯉。我經常觀察它們,發現魚是靠鰭來遊動的,有胸鰭、腹鰭,有臀鰭、尾鰭,還有背鰭,它們有着各自的作用。我還注意到它們的喝水,很有意思。魚兒靠鰓和水來完成喝水的。它們首先用鰓把水吸進去,然後再用嘴吐出來。最有意思的是魚兒吃食。我把魚食放進水裡,吃食的時候,它們先朝食物的方向游過去,到了目標跟前,就會張開小嘴,一口把食物吞到肚中。有時食物太幹了,魚兒就會吃進去,再吐出來,這樣反覆兩三遍,才吃下去。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錦鯉是沒有牙齒的。對啦,還有一個發現,就是魚兒沒有眼瞼,在它們睡覺的時候,是睜着眼的,整個身體會在水中靜止不動。

  平時我看不到小金魚,只有周末去姥姥家,才能看到它們。我很想念它們,它們是我最好的玩伴,因為它們和我一起長大。

 天津和平區中心小學三年級:王若溪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金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