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金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金魚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小金魚 

  我有八條可愛的金魚,它們的顏色主要可以分為黃、黑兩類。有具有皇家氣派的全黃色,有典雅高貴的全黑色,還有的黃中帶點黑,透着一絲絲俏皮。可愛極了! 

  它們的身子非常小,就連一個鋼筆套都比不過。但是,你可別看它們小,它們的食量可不小。一條金魚一餐就可以吃上兩粒以上的魚食,最多的還可以吃上四粒。它們的尾巴分成長長的四條,遠遠看去就像穿着一條條長裙,又像戲台上戲子舞動的水袖。黑顏色的金魚眼睛高高凸起,活像一顆顆黑色的小彈珠,不時地轉來轉去,又像是在十分警覺地注視着四面八方,絲毫不放過任何的蛛絲馬跡。 

  它們經常好幾條聚在一起,嘴巴一張一合的,好像在悄悄地開會商討着什麼事。之後便又四散開來,互相追逐,互相打鬧,好像在玩貓抓老鼠的遊戲。 

  我可喜歡它們了,經常給它們餵食。有一次,我正準備給它們餵食,突然,我發現有一條金魚竟然一動不動,絲毫不為食物所誘惑。我感到很奇怪,仔細地看了看,發現它正有氣無力地張合著嘴巴。我搖了搖魚缸,它只掙扎了一下,就又略傾斜着身子無力地浮在水中。我急了,心想:它是不是吃撐了。我想起平時我吃撐了的時候,我媽會泡一杯午時茶給我喝,我就急匆匆地去拿來午時茶,撒了幾顆進去。還一邊說:“快吃呀,吃了你就會好的!”可是,它並沒有理會我。過了幾天,悲劇還是發生了——它命喪黃泉了。可愛的小金魚,我對你那麼好,你卻悄然離去...... 

  為了別的小金魚免遭厄運,我就把它們的水全換了,還把魚缸仔細地刷洗了,免得它們被傳染。希望它們能長命百歲。可是,希望多半落空,我的也不例外。幾個月過去了,我的金魚也一條條地離我而去。只剩下空空的魚缸,記錄著你們的點點滴滴。金魚啊金魚,難道你們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們嗎?如果你們還在,我還會對你們萬般疼愛的。可是,我還沒表達完我的喜愛,你們就這樣走了,你們怎麼捨得離開我呀......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金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