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絲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絲瓜 標籤:絲瓜作文

Q Q20 82 34投稿

  奶在院子里靠近窗戶的地方種了幾粒絲瓜種子。經過春雨的滋潤,種子破土而出,長出嫩綠的新芽。絲瓜的生命力極強,奶奶在它旁邊立了幾根長木棍,絲瓜苗就順着木棍攀援而上,越長越長。

  到了夏天,瓜蔓沿着電話線、落水管到處亂爬,綠油油的葉子十分茂盛。瓜蔓長出一根根彎曲的觸角,牢牢地纏在線繩、棍子上。葉子中間開滿了金黃色的小花,並且有部分像香腸一樣的小絲瓜已經長出來了,穿着蔥綠的外衣,高高掛在上面。

  夏末秋初的清晨,絲瓜碧綠的葉子上沾滿了露珠,部分稍大一些的絲瓜尖端的花朵已雖風脫落。中午,露珠已經被陽光蒸發了,幾朵黃色的花瓣之中有幾隻蜜蜂爬進爬出,正在忙着採集花粉。到了晚上七八點鐘,正是絲瓜花爭相開放的時候,在第二天早上,你會發現在瓜蔓上又增加了幾朵小黃花。那一根根絲瓜似乎又長長了一些,身上仍是翠綠翠綠的。

  奶奶這些時候常用它給我炒菜、做湯。絲瓜長老以後,經過晒乾,裡面的絲瓜絡還可以用來刷鍋。這不起眼的小傢伙還真是個寶貝呢!

Q Q20 82 3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絲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