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絲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絲瓜 標籤:絲瓜作文

  姥姥在家的院子里靠近窗戶的地方種了幾棵絲瓜,我很喜歡它。

  經過春雨的滋潤,種子破土而出,長出了一個彎彎的小芽,就像個彈簧一樣,我每天放學回家都去給絲瓜澆水、施肥、拔草、捉蟲。

  過了些日子,它漸漸地長大了,莖長高了,絲瓜的藤是墨綠色的,葉子是嫩綠色的,絲瓜的藤上還有一些細絲,但是長着長着,絲瓜就往左繞,姥姥看見了,在它的藤邊弄了一根長繩,那些細絲就順着長繩往上爬,一直爬到架子上。原來那些細絲是它的抓手呢。

  又過了一段時間,絲瓜越長越高,已經搭起了三根杆子,一天,我發現葉子的底下漸漸地長出了花骨朵,剛長出的花骨朵還被葉片包着,像一個綠色的小球球兒;就要開放的花骨朵,像一個白色的棉花球;它的骨朵有的一簇一簇的,像堆在一起的一顆顆幸運星;當開花的時候,我湊過去聞了聞,還真有點清香呢!絲瓜的花金黃金黃的,有五個瓣兒。

  後來花謝了,結出了一條條嫩綠色的絲瓜,那綠中泛着白色,並且長滿了黑色的小點點。頂上像戴着一頂漂亮的小帽子。起初是小小的,肯定還沒熟。小的有2分米長,大的有3分米長,一個又一個的絲瓜在綠葉的陪襯下,垂在繩上、架上,有的直,有的彎,活像一條條小青蛇,被風一吹,擺來擺去。

  絲瓜慢慢的成熟了,這時候姥姥常用它給我炒菜、做湯,味道特別好。絲瓜長老以後,經過晒乾,裡面的絲瓜絡還可以用來刷鍋、刷碗。這不起眼的小傢伙還真是個寶貝呢!

  肥城市高歌教育培訓學校三年級:李文欣

您正在瀏覽: 絲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