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瘦小的身軀馱載着巨大的“誘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瘦小的身軀馱載着巨大的“誘餌”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瘦小的身軀馱載着巨大的“誘餌” 標籤:巨大作文 在我的身邊作文 愛在我的身邊作文 雨中的身影作文

  2011年二月十二日天氣:晴星期六

  今天天灰濛濛的,想必肯定是太陽公公沒調鬧鐘睡過頭了。我像往常一樣在院子里散步,在屋后那片寧靜的土地上,突然見到一大堆螞蟻好像在忙着做什麼大事情。我小心翼翼地蹲下來仔細觀察着它們的一舉一動。

  螞蟻個子小,修長的身姿,全身黑乎乎的。遠看像一條黑色的蚯蚓,近看才知道它們是單獨的個體。我記得我看過一部動畫片《別惹螞蟻》,裡面講述着螞蟻是一種很團結昆蟲。我突發奇想,我現在就做一個實驗,親眼目睹一下螞蟻是不是真的那麼團結!

  於是我急沖沖地跑回屋裡,拿了一點麵包屑,放在螞蟻前進的方向。果真,螞蟻靈敏的嗅覺一會兒就發現了我的“誘餌”,它們一步一步地向著麵包屑的方向前進。我心裡想,那個巨大的麵包屑,瘦小的螞蟻怎麼能推起來呢?沒想到,螞蟻們靠近麵包屑的時候,就立刻改變隊形,由一條長龍,變成橢圓形,它們包圍着“誘餌”,好像在商量着該怎樣把麵包屑託運回家。過了一會兒,它們真的把那巨大的麵包屑在背上,然後整隊回家。有的在前方帶路,有的在旁護送,有的在加油鼓勁。井然有序,讓我大開眼界。這一刻,我深深領會到螞蟻的精神,團結就是力量,有了團結什麼都不怕。

  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沙堆鎮中心小學校三年級:李創耀

您正在瀏覽: 瘦小的身軀馱載着巨大的“誘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瘦小的身軀馱載着巨大的“誘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