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棉花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棉花糖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象彩雲,卻不及彩雲的美麗,象棉花,卻不及棉花的柔軟,象白雪,卻不及白雪的清涼,這個連名字叫起來都讓人覺得軟軟,甜滋滋的東西---棉花糖,人們就這樣稱呼它。

  在一個晴朗的周末,我跟隨媽媽一起逛公園。一路上,我又蹦又跳的,一會兒摘幾朵小花獻給媽媽,一會兒折幾根柳條編個小花籃,一會兒到人群里去湊熱鬧,到處都能看到我快樂的身影。在公園廣場上“神遊”的我沒在意腳步下瓷磚階梯,來了一個漂亮180度嘴啃泥!

  當我從地上爬起來,就發現不遠處圍着一群人,難道發生交通事故了?呸,呸,烏鴉嘴!最終,我抵抗不住好奇的心裡,一瘸一拐地邁着“雄步”走上前去,想“一飽眼福。可是,由於人太多,個子又矮,我無法看清一切。我只好憑着個子瘦小,從人牆下鑽了進去,正當我把大汗淋漓的腦袋伸出去時,人們卻往後退了,我還沒有緩過神來,一粒白砂糖好子彈般地打在我的臉上,感覺疼疼的、痒痒的,用手一摸,粘糊糊的,我瞪着眼睛,傻傻地看着大家。

  這時,一位老爺爺對我說:“孩子,來嘗嘗我的棉花糖吧,可好吃哩!”,原來,公園裡的棉花糖又開賣了。

  我不好意思久觀,連忙向媽媽要了一元錢,“爺爺,給我來一串”我高興地對老爺爺說。“好哩,孩子,你要什麼顏色的呢?”我納悶地問:“棉花糖還分顏色的嗎?好象就一種顏色吧?”老爺爺被我的話逗笑了,“告訴你吧,孩子,其實棉花糖並不是一種顏色,它可能根據你的喜歡的顏色來做,這棉花糖的顏色可多了,你要哪一種顏色啊?”我聽了爺爺的話,似懂非懂地點點頭,要了串紅色的棉花糖。

  老爺爺沖我笑了笑,就熟練地操起一台由鐵皮圍成的機器。老爺爺先用一個金屬勺把鐵盆上的糖刮乾淨,然後踩住油門,鐵盆中央的短鐵柱就轉了起來,老爺爺馬上放進幾勺紅糖,這時,少許紅糖粒噴了出來,緊接着,一根根如蠶絲一般糖絲出現了,老爺爺不慌不忙地拿起一根小木棒,圍着鐵柱繞呀繞,很快,一朵紅得誘人的棉花糖便大告成功啦!從遠處看還真像一團紅色的彩雲!我不得不拍手叫好,出口說道:您老可真身手不凡呀,連彩雲都被您摘到了!”

  這時,在老爺爺身邊的一位小夥子說:“這東西他搞了幾十年,你說能不熟練嗎!”我點點頭,就在點頭的一刻,我似乎悟出了一個道理,這位小夥子不是說老爺爺的手藝做了幾十年才如此熟練的,那麼,對待學習知識,是不是也得一點一點兒積累、彙集,才能熟能生巧呢?

  俗話說“院落子里練不千里馬,花盆中長不出萬年松”。要想獲得真正的收穫,那就要磨意志,刻苦勤奮,日積月累,才能用知識去描繪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棉花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棉花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