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知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知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雄鷹因敢於搏擊長空而變得更加強壯;鯊魚因不斷遊動才使自已的子孫得以繁衍;小草因有破土而出的毅力才使自己的生命得以體現,人們啊,你們呢?為了讓生命展現出它的價值應該如何去做呢?

  我想,那大概也只有學會了站得更高吧。

  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在當今時代快速發展的社會中,如果你想站在別人的肩膀上,那就只有學會了站得更高。俗話說得好:“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不錯,站得更高,才有了一個高人一等的平台,才有了看得遠的資本,因此,人們啊,請站得更高一些吧!

  還記得父親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小和尚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是什麼?但老和尚並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讓小和尚從後院中撿一塊石頭並且洗乾淨,拿到集市上去,小和尚很疑惑但還是照辦了,第二天,小和尚抱着石頭去了集市,一位老婦人問小和尚這塊石頭的價格,想回去拿它腌鹹菜,小和尚伸出兩根手指,老婦人一看高興地笑了,說:“正好,我有20塊錢,”小和尚一聽急忙抱着石頭跑回了寺廟中,向老和尚說了自己所經歷的事並且請老和尚告訴他人生的價值。但老和尚還是沒有說,讓小和尚抱着石頭再到博物館門口去,小和尚又照辦了,抱着石頭到了博物館,人們問小和尚多少錢,小和尚伸出兩根手指,有個人見了笑着說:“200元?正好,我買下它了。”小和尚聽后又抱着石頭跑回了寺院,詢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老和尚還是沒有說,並且讓小和尚再抱着石頭去古董店門口,小和尚又照辦了,在古董店門口,人們議論着這塊石頭的“身世”,這時,一位富商擠過來問小和尚石頭的價值,小和尚還是伸出兩根手指,富商一見,說:“2000元?”,小和尚“啊?”了一聲,富商以為小和尚生氣了,就又說:“20000元?”小和尚一聽,撒腿就跑回寺院中向老和尚敘述了經過,並又問老和尚人生的價值,老和尚微微一笑,說道:“其實人就如這塊石頭一樣,他站得平台越高,它的價值也就越大。”

  不錯,我們正如那塊石頭一樣,因為所站的平台不同,而價值也就不同。學會了站得更高,我們才有了自己的資本。如果想站着什麼事也不幹,那就必須站得非常高,只有站得高的人,才有絕對的話語權!讓我們學會站得更高些吧!

  三年級:15637466085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知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