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賽跑能手”鉛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賽跑能手”鉛筆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鉛筆,一種文具,肯定大家都用過。但它也是“賽跑能手”,這個估計就沒幾個人知道了。鉛筆要是“跑”起來,最有耐心的長跑運動員都比不上。 

  根據《兒童故事畫報》記載,如用鉛筆沿着400米的操場跑道畫線,鉛筆可以畫140圈,也就是跑140圈!和鉛筆相比,圓珠筆只能“跑”上3圈,而鋼筆則更短,自動鉛筆呢?說不定不到半圈一根芯就“夭折”了!所以說,鉛筆比它們耐用。 

  你可能會提出問題,為什麼非要說鉛筆耐用,自動鉛筆也可以啊!但是,自動鉛筆稍一用力就會“骨折”,這要為它的“手術費”交多少錢呀!另一方面,自動鉛筆用折一根換一根,這在考試時會影響速度的,尤其是做題本來就慢的同學。如果你“開門見山”地說:“鉛筆沒幾根好看的,和土老帽差不多,自動鉛筆有很多樣式,多漂亮呀!”可自動鉛筆這些風流時尚的“年輕人”和鉛筆這些樸實無華的“中老年人”來比,它們是不是有些徒有虛名呢? 

  看來,“賽跑能手”鉛筆的真正含義應該是:雖然樸實無華,但是非常耐用。正所謂“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啊!

您正在瀏覽: “賽跑能手”鉛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賽跑能手”鉛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