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幸福的港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幸福的港灣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幸福的港灣

——讀《愛的教育》有感

縉雲縣水南小學  三(4)班

  張 洵

   夜深了,在昏暗的油燈下,一個可愛的12歲男孩坐在桌前不知疲倦的為自己的“家”努力奮鬥着,他便是朱利奧。這是《愛的教育》中的一則每月故事,題為“小抄寫員”,這個故事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朱利奧今年12歲,比我才大2歲,他有一個家,我也有一個家,在生活中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地“愛”着自己的家。每當夜深人靜,全家人都已進入夢香,他卻在昏暗的油燈下辛辛苦苦地為父親分憂,卻被父親指責,最後父親甚至不那麼愛他了,而他只是含着委屈,拖着憔悴的身體,卻並沒有一絲抱怨,也沒有傾訴自己的痛苦。在他身上讓我看到了堅強。每當我讀到這個情節,我都會為朱利奧哥哥的行為而感動地熱淚盈眶。他讓我更深的了解了家的含義。“家”,多麼溫馨的字眼,一個寶蓋頭擋住了寒風苦雨,一個豎鉤把全家人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也就是為了這個溫馨的家,朱利奧哥哥才把痛苦深深地埋藏在心裡。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感到十分的幸運。我有個溫馨的家,有一個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的爸爸,一個關心我,愛護我的媽媽,還有一個幫助我學習,教我做作業的姐姐,我很幸福。而我有時卻與他們頂嘴,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真後悔以前的一些行為,想到這些真讓我羞愧。

  我應當從現在開始發奮學習,關心家人,讓他們不要為我而傷心難過,讓我不要再留下更多的後悔與遺憾!

   指導老師

  黃錦虹

您正在瀏覽: 家——幸福的港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幸福的港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