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有昆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昆蟲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家有昆蟲

  壽光羊口卧鋪小學 六年級三班

  李美玉

  一連幾天我家出現了許多不明飛行物,它們都聚集在日光燈下,嗡嗡地叫着,雖然它們很小很小,但是擠得密密麻麻的,看上去非常噁心。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於是問爸爸,爸爸告訴我說這是白粉虱,今年棉田裡的白粉虱非常嚴重,受白粉虱影響的棉花會大面積減產。我說“那我們應該立即消滅它們。”我們投入到了殺蟲行動中,爸爸拿出殺蟲劑,我搶過來對着這些小蟲子一陣猛噴,於是地上布滿了小蟲子的屍體。

  我撿了幾隻放在一張紙上,又找來了放大鏡進行了仔細地觀察,發現小蟲子有長長的翅膀,身體灰白色。在日光燈周圍快樂地飛舞着。

  晚上,電視新聞播放說我市近段時間遭受白粉虱的侵害,家家戶戶或多或少會發現白粉虱的蹤影。聽爸爸說白粉虱對棉花的危害很大,於是我連忙上網查找白粉虱的資料:白粉虱又名小白蛾子。屬同翅目粉虱科。是一種世界性害蟲,我國各地均有發生,是溫室、大棚內種植作物的重要害蟲。寄主範圍廣,蔬菜中的黃瓜、菜豆、茄子、番茄、辣椒、冬瓜、豆類、萵苣以及白菜、芹菜、大蔥等都能受其為害,還能為害花卉、果樹、藥材、牧草、煙草等112個科653種植物。成蟲體長約4.9-1.4毫米,淡黃白色或白色,雌雄均有翅,全身披有白色蠟粉,雌蟲個體大於雄蟲,其產卵器為針狀。成蟲和若蟲吸食植物汁液,被害葉片褪綠、變黃、萎蔫,甚至全株枯死。我查找了對白粉虱的防治辦法把它記下來交給了爸爸。白粉虱的防治可用有1000-2000倍24.5%烯啶噻啉、啶蟲脒、0.12%藻酸丙二醇酯(藻蓋殺)、噻蟲嗪、烯啶蟲胺、菊馬乳油、氯氰鋅乳油、滅掃利、功夫菊酯或天王星等。爸爸看到后很高興,他說這幾天他正為防治白粉虱犯愁呢,誇獎我說給我記上一功。我也暗自高興,沒想到這麼容易就給大人們幫了大忙。

  爸爸把我找到的防治白粉虱的資料告訴了左鄰右舍,讓他們按照上面的方法對付白粉虱。我心裡暗自高興,但願我的幫忙能使爸爸他們徹底消滅白粉虱,使今年的棉花獲得大豐收。

  輔導教師

  尹月田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家有昆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