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有昆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昆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有昆蟲

作者:崔允?

   這幾天我家出現了許多不明飛行物,它們聚集在日光燈下,嗡嗡地叫着,雖然它們很小很小,但是擠得密密麻麻的,看上去非常噁心。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於是便請教父母,結果無功而返。帶着這個疑問,我們投入了殺蟲行動中,在電蚊拍揮舞中,地上布滿了小蟲子的屍體。

   經仔細觀察,發現小蟲子有長長的翅膀,身體灰褐色。在日光燈周圍快樂地飛舞着。

   這時我想到了電腦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連忙上網查找稻飛虱的資料:翅目飛虱科的通稱。全世界近2000種。中國約200種。全部植食性,很多種生活於禾本科植物,是農業的重要害蟲,如褐飛虱、灰飛虱、白背飛虱等。有一些種還傳布植物病毒病,如稻黑條矮縮病、小麥叢矮病、玉米粗縮病等。飛虱體型小,長多在5毫米以下。大多以卵或若蟲越冬。1年發生3~4代以至10代以上。越冬卵產在寄主組織里。若蟲則蟄伏於冬季寄主或雜草中,天氣轉暖便孵化或活動取食。已知有些種(如褐飛虱、白背飛虱等)只能在南方越冬,每年至植物生長季節,由南方向北方飛遷,侵入農田為害。成蟲和若蟲都刺吸植物液汁。取食禾本科植物的種類多在植株莖桿上刺吸,影響植物的生長,嚴重時可使葉片發黃,甚至整株乾枯和倒伏。成蟲和若蟲都善走能跳。成蟲還可以飛遷,大多有趨光性。  稻飛虱俗稱蠓蟲,在田間常與稻葉蟬混合發生,是我國水稻的主要害蟲。稻飛虱有長翅型和短翅型之分。褐飛虱的長翅型,體褐色,有光澤;短翅型體褐色,雌蟲腹部特別肥大。

   原來是飛虱,還是一種害蟲,不行,我一定要幫助農民伯伯消滅他,但願它們不要破壞農田。

您正在瀏覽: 家有昆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昆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