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死亡使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使者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死亡使者——鯊魚

  馬靖壹

  在蔚藍的海洋里,霸主是誰?毋庸置疑,當然是鯊魚——這種令我們熟悉而陌生的動物。

  鯊魚的外形一看就是精心為殺戮準備的:三角形的帶鉤牙齒,張着血盆大口,一看就叫人魂飛魄散。

  鯊魚對各種美味從不挑剔,金槍魚、烏賊,各種海獸它都吃,甚至攻擊自己的同類,對任何魚類都不放過,是所有魚的噩夢。

  令人驚奇的是,在這個兇猛動物的前面,常常有着“嚮導魚”隆頭魚,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隆頭魚負責把鯊魚帶到魚群密集的地方,讓鯊魚飽餐一頓,自己趁機捕幾條魚充饑。等鯊魚飽餐之後,隆頭魚游到鯊魚嘴裡吃塞在牙縫裡的殘渣,所以,鯊魚即使餓着肚子也不會把這個忠實的嚮導吃掉。

  鯊魚分為兩種,一種以鯨鯊、姥鯊為代表,它倆也是第一、二大鯊魚。這種鯊魚進食時張開大嘴,吞食浮游生物。鯨鯊是牙齒最多的鯊魚,但它的牙齒小而鈍,根本不能嚼碎獵物、消化獵物。

  另一種鯊魚長着鋒利、帶鉤的牙齒,最出名的是虎鯊,雙鬢鯊,噬人鯊(又名大白鯊),它們單獨捕獵,靠着快速的遊動和鋒利的牙齒撕碎獵物,是鯊魚中最兇猛的一類。

  鯊魚雖然兇猛,但不會主動攻擊人類,除非把人類當做海豹,海象,而人卻常常自不量力地傷害它們。鯊魚渾身是寶,肝可制魚肝油,皮可製革,肉可食,最名貴的還是那魚翅,每年都有大量鯊魚被獵殺,製成各種用品和奢侈品。現在,鯊魚已成了重點保護動物。

  鯊魚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們,讓它們自由自在地在大海里生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死亡使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