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爭做守法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守法小公民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守法小公民

 黑龍江齊齊哈爾 二馬路小學三年三班  徐皖雙

  我國有句古話“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就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一個規矩否則就什麼也做不成。對國家,對社會來說這規矩就是法。作為國家公民和社會成員,人人都要遵守法律,維護法律。我們小學生作為國家的小公民,社會的小主人,同樣應該學法、懂法、守法,以保護我們自己的權益,不損害他人和社會的利益。只有從小養成遵紀守法的好習慣長大后才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要學法、懂法、守法首先要知法知道我國的基本大法《憲法》。

  為了保障國家的安全和人們有秩序的生活,國家需要指定許多法律。這些法律各有各的調整範圍,各有各的內容。對國家來說,必須有一部專門規定國家基本政治和經濟制度、國家機構、公民基本權利和義務等最重要事項的法律;另外要使國家這麼多的法律之間不發生矛盾都符合國家的基本制度和全體人民的利益,也必須有個總法,把國家和社會生活方面最重要的制度和原則確定下來,以便在制定其他法律時有所遵尋,這部法律就是憲法。所以學法必須了解憲法。世界大多國家都有自己的憲法。我國的憲法就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憲法規定了公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還規定了公民享有人身自由,信仰和不信仰宗教,接受教育、勞動、休息等最重要的基本權利,同時也規定了公民有勞動、受教育、服兵役、納稅、愛護公共財產、維護國家統一、保衛祖國等基本義務。我們應當從小了解憲法規定,做遵紀守法的小公民。

  指導教師:黃海魏

您正在瀏覽: 爭做守法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守法小公民 暫無評論